张尧浠:美元美债双强生压、黄金持稳仍预有反弹需求

2021-09-28

上交易日周一(9月27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反弹冲高后回落震荡收跌。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早盘开于1750.98美元/盎司,因延续上周五止跌反弹,以及美国国会讨论如何提高债务上限,且资金将在10月份耗尽的焦虑情绪给了黄金避险需求。而先行反弹走高于10点半录得日内高点1760.54美元


不过,影响有限,随后保持窄幅盘整运行至盘尾,欧盘开盘后,美元及美债收益率加大反弹力度对其造成打压,金价开始连续回落走低,于18点录得日内低点1744.79美元,之后止跌反弹震荡运行,又于晚间美盘开盘,美元震荡回落,美债也回落走低,这加大金价反弹并触及1758美元,但美元走强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仍抑制金价涨势,最终又遇阻回落震荡,收于1750.07美元,日振幅15.75美元,收跌0.91美元,跌幅0.052%。

 

张尧浠:美元美债双强生压、黄金持稳仍预有反弹需求



展望今日周二(9月28日):国际黄金开盘延续周一承压运行,不过个人认为回落有限,日内仍有反弹需求,虽市场预期本周一系列美联储官员的发言可能会确认年底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预期,这个令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三个月高位1.513%。美元也再度走强,但这并未对金价造成大幅回落,而是在震荡交投中企稳。

 

当然,这其中还有周一提前公布的鲍威尔证词,显示最近通货膨胀上升的原因可能比预期的持续时间更长。并言论通胀正在上升,而且在未来几个月可能会继续保持下去等支撑,虽然这会增强加息预期,但短期上,将会先利好金价。 

 

张尧浠:美元美债双强生压、黄金持稳仍预有反弹需求



日内将关注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数据目前预期好于前值,利空金价。但预计影响有限,重点在于晚间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美国财长耶伦出席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


目前来看,可能偏向进一步为11月份宣布缩减购债做准备,有望给美元提供支撑,利空非美货币和金银走势。整体来看,还是白盘逢低看涨,晚间逢高做空。

 

张尧浠:美元美债双强生压、黄金持稳仍预有反弹需求



技术上:周线级别:金价本周有所止跌反弹,但目前仍遇阻于50%回撤线走出承压,虽走势仍维持在持稳状态,但主图上方均线压力众多,反弹触及仍可短线搏空,下方依然关注支撑趋势线看好中长线多单,中间点则以100周线为主,上方关注5周线附近阻力,下方关注布林带下轨支撑。综合来看,反弹均线阻力仍可空,空到下轨及支撑趋势线布局中线多,日内短线则参考下方日图分析即可。

 

张尧浠:美元美债双强生压、黄金持稳仍预有反弹需求



日线级别:金价连续两日在相对回落低位收取较长上影线,且低点也在上移,暗示有止跌回升迹象,附图指标KDJ连续处于超卖位置偏缩减空头力量,MACD的空头信号也持续缩减,暗示日线将保持反弹,上看10日线目标以及中轨附近阻力再有回落。4小时级别和1小时级别的反弹趋势较为明显,这里在昨天就已经给出具体操作,今天早上也顺势获利一波多单。目前看,此趋势仍然有效,关注其支撑入场,触及目标阻力停止另看。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748美元支撑,以及1745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757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61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汉声无关。汉声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章为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出处https://www.ss208.com.hk,对于不遵守此声明或者其他违法使用本文内容者,将依法保留追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