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尧浠:美债压力笼罩、黄金保持震荡回落关注千七支撑

2021-09-29

上交易日周二(9月28日):国际黄金伦敦金较大幅回落收跌,且再度刷新近期低点。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早盘开于1750.05美元/盎司,先行震荡偏涨,并录得日内高点1754.22美元,午间后行情再度走低,于盘尾触及1736美元,虽有所反弹震荡,但欧盘尾又再度走低,并延续至欧盘收盘时段连破几道整数关口,最低录得1728.06美元


终在晚间美盘开盘后,触底反弹近13美金,最后逐渐震荡缩减,收于1733.77美元,日振幅26.16美元,收跌16.28美元,跌幅0.93%。


影响上,日内美债收益率走势对其金价造成明显性波动,因市场预期美联储将早于预期加息,则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至1.56%上方,美元的强势也因月末仓位再平衡和季末头寸调整而增强。两者共同对金价产生较大压力,不过因道指普指等大幅下跌,以及技术支撑而有所止跌。

 

张尧浠:美债压力笼罩、黄金保持震荡回落关注千七支撑



展望今日周三(9月29日):国际黄金亚市开盘止跌偏反弹运行,隔夜触及的布林带下轨有买盘支撑,另外,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意外降至七个月低点及道指等的大跌也有所利好,并对跌势有所限制。不过美元走势仍处于强势,另外美债收益率虽日内在布林带上轨之外有回落需求,但周线级别暗示仍有较大反弹空间,故此,日内的回落支撑仍将看好触及反弹,而金价的白盘反弹回升,也仍看好触及阻力仍将回落。具体关注点位及操作思路参考文末技术分析。

 

张尧浠:美债压力笼罩、黄金保持震荡回落关注千七支撑



日内将先关注美国8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预期将利空。另外,美联储多位官员讲话,包括主席鲍威尔也将亮相,此外,日本首相选举也值得关注。


观点上,近期鲍威尔的言论有所偏鸽,上周距离达到充分就业的门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其他官员也表示,将继续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债券,直到美联储在实现充分就业和通胀目标方面取得“进一步实质性进展”。昨日,鲍威尔又表示,美国经济距离实现充分就业仍很遥远,而充分就业是美联储加息门槛的关键组成部分。这无疑延迟了加息预期,对金价产生利好。

 

张尧浠:美债压力笼罩、黄金保持震荡回落关注千七支撑



而导致的金价大跌,则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绘制的点阵图显示,美联储基金利率上升的时间将早于此前预期,场开始消化未来通胀上升的因素,这推动收益率曲线的整体走高而继续对黄金产生利空负面影响。

 

总的来看, 短期金价空头依然强大,因11月缩债预期的临近,后市有可能继续下行,可能挑战1700附近重要支撑位。不过,根据其鲍威尔言论看,加息需要充分就业,而充分就业也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故此11月缩债虽有利空预期,但11月不会加息则会推动金价反弹走高。所以个人还是看好近期的回落在触及一直说到的支撑趋势线或61.8%回撤线上的双底支撑看中线反弹

 

张尧浠:美债压力笼罩、黄金保持震荡回落关注千七支撑



技术上:周线级别:金价本周延续上周冲高回落力量走低,同时50%回撤线以及100周线对其产生压力,根据其目前走势,附图指标KDJ保持死叉看空信号,MACD绿色动能柱保持增强,主图上,短期均线也死叉看空,后市预有进一步回落触及布林带下轨附近的风险。在重回50%回撤线上方前,保持反弹做空,继续关注近期给出的支撑趋势线位置。具体点位下方参考1710美元或1690美元附近重点支撑

 

张尧浠:美债压力笼罩、黄金保持震荡回落关注千七支撑



日线级别:金价则继续保持9月初遇阻回落的下行趋势再度走低,近期也在连续不断触及下轨支撑反弹,后再回落触及,整体保持震荡走低。不过KDJ则持续触及超卖位置,另外MACD动能柱表现持续缩减迹象,有相对主图背离的信号;


故此个人仍认为下方空间有限,或在触及趋势线支撑及双底位置将展开较大反弹回升行情。故此日内则受到5-10日均线压力下行的同时,也需关注下轨的短线反弹,和趋势线支撑的中线反弹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730美元支撑,以及1723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743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49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汉声无关。汉声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章为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出处https://www.ss208.com.hk,对于不遵守此声明或者其他违法使用本文内容者,将依法保留追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