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伟:黄金仍旧关注震荡上涨

2021-10-27

行情回顾:昨日金价跌落1800下方,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意外增强令金价承压,但整体走势偏强,上行趋势仍然有望延续。


日内主要关注美国9月耐用品订单,加拿大央行决议也需要适当关注。

 

短期主导影响金价波动因素:

 

【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创新高】  

美国股指周二小幅收高,道琼斯工业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创下新高,但由于Facebook公布季度业绩后下跌,涨幅受限,标普500指数创下新高,原因是受到大盘股的提振。英伟达上涨6.70%,创下247.17美元的收盘纪录高位,亚马逊和苹果分别上涨1.68%和0.46%。

 

美元微幅攀升,诸多央行召开会议前市场持稳】  

美元周二微幅上扬,交投陷于窄幅区间,市场等待即将召开的央行会议,这些会议可能引发波动,下周将召开会议的央行包括美联储、英国央行、澳洲联储、以及挪威央行, 日本央行周四召开会议时料将维持其大规模刺激计划,并下修今年的通胀预期,这表明其无意效仿其他央行准备退出危机模式的政策。

 

【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意外增强】  

美国10月消费者信心意外增强,对高通胀的担忧被劳动力市场前景改善所盖过,暗示经济增长在经历了动荡的第三季后正在回升,计划度假的美国人占比创2020年2月以来最高,之后不久美国就爆发了第一波新冠病毒感染。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密歇根大学的调查显示,10月初消费者信心下降,消费者信心回升之际,新一波病毒感染正在消退。消费者对现状和短期前景都持乐观态度,接受访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10月该指数将降至108.3。

 

【美国9月份新建住宅销量升至半年来最高】  

美国9月新建住宅销量增长至六个月以来最高水平,凸显出强劲的潜在需求,周二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新单户型住宅销量环比增长14%,至折合成年率80万套,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中值为75.6万套。

 

【10月26日黄金ETF持仓量:SPDR黄金持仓量增加1.74吨】  

10月27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10月26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979.81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74吨。

 

总的来看,尽管金价短线迎来调整,但整体走势偏强,上行趋势仍然有望延续。

 

技术面:黄金昨日高位1807附近吞没下跌,最低下探前低修正位1782,回收大部分涨幅,日线中阴,总的来看金价只是短期调整,整体格局还是维持震荡上涨,尤其4小时整体走势仍然偏强,依托上涨趋势线支撑在1775附近,上方修正小阻力先看1800。

 

刘建伟:黄金仍旧关注震荡上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汉声无关。汉声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章为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出处https://www.ss208.com.hk,对于不遵守此声明或者其他违法使用本文内容者,将依法保留追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