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尧浠:美股及美元上扬走强、黄金短期面临回调风险

2023-03-30

上交易日周三(3月22日):国际黄金/伦敦金转跌收阴,未延续前日反弹动力,且仍受阻于5日均线压力,这暗示后市将面临回落风险,走势将偏弱回调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973.34美元/盎司,便先行录得日内高点1974.22美元后,则遇阻回落运行,且延续至亚盘尾录得日内低点1958.57美元,之后则触底回升,但动力有限,欧美盘时段,整体维持在9美金左右的幅度频繁来回震荡,最终则收于1964.32美元,日振幅15.65美元,收跌9.02美元,跌幅0.46%。

 

影响上,随着避险买盘在近期推动金价突破2000美元至一年来盘中最高水平后逐渐消退,在日本财政年度即将结束之际,日元走势动荡。美元兑日元大幅上涨,以及兑大多数主要货币周三上涨,扭转了近期的一些跌势,那么,受累于股市上扬和美元走强,黄金再度回落,但因市场对银行业的担忧仍挥之不去,而最终有所回升盘整收线。

 

张尧浠:美股及美元上扬走强、黄金短期面临回调风险

 

展望今日周四(3月30日):国际黄金开盘偏弱运行,一方面美元指数开盘走强,对其产生压力,另一方面,5-10日均线已死叉转弱偏向下运行,产生了技术上的卖盘压力。

整体来看,美元指数短线有继续走强需求,就算不延续反弹,也将保持短期的震荡持稳,因而对于金价的支撑有限,美债10年期收益率短期也偏向震荡回升,将令金价产生短期回撤压力,不过,美元指数周图仍偏向较大的回落空间,美债收益率也亦是如此,所以,黄金在面临短期回调后,仍可再度选择看涨,具体关注的点位参考文末技术分析;

 

日内将重点关注美国至3月2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美国第四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美国第四季度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终值、以及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率终值等数据,目前市场预期偏向利好金价,但根据前几日数据来看,公布值料将偏向利空金价,故此美盘时段,金价震荡走低的概率较大。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震荡垂线收跌,有一定的见顶风险,目前动力有所减弱,本周已经走出回调行情,但也未破5周均线支撑,现在也触底回升运行,另外鉴于布林带开口向上发展,下方重多中期等均线也都保持多头排列,因而如有持续回调行情,也将在触及中轨线或30周均线附近再度入场看涨。


如本周再度走强,至布林带上轨,则暗示多头仍表现持强,则将继续跟进看涨,去觊觎触及历史高点附近。否则将以震荡行情对待。目前来看,此概率较小,除非金价本周收线在上周开盘价上方,否则短期将继续面临回调风险。

 

张尧浠:美股及美元上扬走强、黄金短期面临回调风险

 

日线级别:金价昨日又转走低,技术受压于短期均线风险较大,5日及10日均线已转为死叉形态,附图指标MACD看涨动能柱持续缩减,快慢线也有形成死叉的迹象,暗示后市走势偏回落的压力较大。操作将以短期均线为阻力空,觊觎下方中轨线和60日均线的触及。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上方关注1970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75美元附近阻力;下方关注1952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945美元附近支撑

现货白银:上方关注23.42美元阻力,以及23.6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23.15美元支撑,以及23.00美元支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汉声无关。汉声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章为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出处https://www.ss208.com.hk,对于不遵守此声明或者其他违法使用本文内容者,将依法保留追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