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市场你不得不懂的词:破位

2016-01-07

       上一篇文章中介绍到到支撑位和阻力位,是现货黄金市场应用技术分析的重要技术(一般的现货黄金分析师都用趋势和压力位来看黄金的价格目标)。那么这里就有一个问题,是不是所有的支撑位和压力位都会产生效用?我们先不做过多的解释,我们先来了解一下破位是怎么发生的。

 

上一篇文章我问介绍了四种常用的寻找支撑位和阻力位的方法(如果你不清楚怎么寻找支撑阻力位,请点这里:https://www.gold2u.com/wikis/5604.html)。本文介绍破位的只用其实一种方法,其他的可以依此类推。

 

首先定义一下,什么是破位破位是指现货黄金价格的收盘价突破了支撑或者阻力线。突破是可以分突破和假突破。

 

 

图1

 

如果我们分辨了假突破,那么真突破自然也可以分辨出来。图1是现货黄金市场周线的价格走势,图中的白色曲线是30周线。此前的走势中,30周线一直对黄金价格的下降走势其压制作用。时间走到上图之时,市场情绪出现了躁动不安,这种不安就表现在出现了如图1的对30周线的不断突破。多头力量不满足如今的格局,不断的进行反扑。我们上面定义的突破是现货黄金的价格以收盘价突破30周线。那么图1中的紫色圈圈是突破吗?是!但这是假突破!

 

如果我们目前正在交易当中,因为30周线一直保持阻力压制作用,我们习惯把止损设在30周线上。到了第一个圈圈,我们就得止损出场了。但是我们后来发现,黄金只是稍稍突破之后又回落到30周线中继续之前的下跌走势。这就是假突破的危害!假突破让你过早地出场了。

 

那么我们怎么辨别假突破呢?突破也是需要确认的,辨别假突破的方法是当突破至后的两到三根K线确认,这个突破是不是有效的。至于是用两根还是三根,那么就要看作为现货黄金投资者的你的容忍程度了。同时我们还可以用我们曾经教过的用k线理论的方法,用K线形态分析市场的情绪。用K线形态和两三根K线辨别突破的有效性这两个方法,我们就可以轻松找到假突破,图1这种影响我们受益的现象在我们的交易系统中就不复存在了。

 

那么突破是什么呢?不是假突破就是真突破!即是两三根K线之后现货黄金的价格还不跌回到支撑或者阻力位之下。其中,会有很多复杂突破的情况,不是图1所展示的这么简单。但是作为交易系统来说,是只允许这两种情况。因为只有这两种情况,我们就可以很轻易的管理我们的交易,要么是突破,要么是假突破。但是如果出现了第三种情况,我们就会犹豫了,有第三种就会有第四种、第五种,最后我们无法用统一的规则来管理我们的交易,所以,如果你没有更好的方法的话,按本文介绍的来吧!

 

最后祝广大现货黄金投资者投资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