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市场中的双根K线反转形态:刺透

2016-01-07

      现货黄金市场中,刺透是一种研判底部是否形成的重要K线信号。和之前的K线形态一样,刺透形态必须配合行情趋势来结合判断才能有效,而且两根K线的颜色必须是相反的。下面我们马上进入实战的状态!

 

 

图1

 

图1是现货黄金市场在周线上出现的一个强力的、标准的刺透形态。还像我们之前强调的那样,在K线技术中我们研究的是收盘价和开盘价,可以淡化最高和最低价的作用。我们现在来分析一下刺透的技术形态。首先,刺透必须是两个不同颜色的K线组成。和上一篇文章介绍的孕线形态一样,要求第一根K线的颜色和前面的趋势相符合,即前面的趋势是上升趋势的话,第一根K线必须是阳线;那么第二根K线代表后续的趋势,自然必须是阴线。

 

刺透形态要求两根K线都必须是大K线(K线越大,代表力度越大,效果越强)。且第二根K线对第一根K线的收盘价出现已给跳空。在图1中,第一根大阳线之前的是一个上升趋势,看到这种形态,空头一般都会持仓观望,不会轻易进场。待到第二根K线开盘出现在比第一根K线收盘更高的位置,这似乎是意味着多头力量一往无前。但是市场情绪的转变发生了。在跳空之后多头力量无法将黄金价格推至一个更高的位置收盘,反而被空头返攻回来。第二根K线的收盘超过第一根K线实体的一半(如上图图1的红色箭头标示,图1的大阴线力量太大,直接把前面大阳线的实体都吃掉了,这是比较强的例子,标准的话,穿过前面实体的一半就够了)。

 

下面再总结下辨别刺透形态的原则:

 

1.两K线的颜色必须相反,且各自代表自己的一段趋势(例如前面是一段上升趋势,第一根K线就必须是阳线;反转后的趋势是下降的,第二根K线就必须是阴线)。

2.第二根K线的开盘必须顺着第一根K线的趋势方向发生跳空(例如第一根K线是阳线,第二根K线开盘就需要往上跳空)。

3.第二天的K线的收盘价必须穿过第一根K线实体的一半(如上图图1所表示的红色箭头)。

 

 

图2

 

图2是现货黄金市场周线图上的一段走势,这里就出现了一个力量超强的刺透形态。上图现货黄金市场处于一个下跌趋势,但是目前则在次要趋势反弹中,当反弹趋势的末端出现了刺透形态(当然我们是时候才知道这是末端,但是借助刺透形态可以让我们加大“这个可能是反弹末端”的信心),我们就可以判断反弹可能会再这里结束,这里是顺势交易的最适合的入场点。投资者们可以根据上面的原则对这个刺透形态进行研判和分析。

 

还是那句老话,学习现货黄金市场技术分析的最好的方式是到实战中去检验。祝广大现货黄金投资者投资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