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市场中的双根K线反转形态:十字星

2016-01-08

      在前面的一篇k线理论的技术分析文章中,我们曾经谈到过十字星,但是那是单根K线的形态(单根K线反转形态),这本文将介绍的是应用在现货黄金市场更有力、更有效的一个k线理论的反转形态:十字星反转。

 

本系列介绍的文章都是应用在现货黄金市场的反转形态,即在出现这个形态之后,现货黄金的价格趋势将会发生转变。当然,这个十字星也不例外。简单地说,十字星是由两根K线组合而成,其中第一根K线是代表前面趋势的大实体线(即大阳线或者大阴线),如果前面是上升趋势,那么第一根K线是大阳线;前面是下跌趋势,第一根K线则是大阴线。

 

 

图1

 

图1是现货黄金市场中的一个看跌十字星反转,显然,这并不是一个十分标准的十字星反转形态,但是现货黄金市场如果真的如教科书般标准的话,还有谁会亏钱呢?最重要的是修炼自己。言归正传,上文曾经说到过,第一根K线是代表的是前面的趋势,图1中的大阳线代表前面是一段上升趋势,本来大阳线代表的是趋势的加强,一根大阳线出现,一般会让空头力量萎缩、退避三舍。及后,第二根阴线的开盘更是出现了向上的跳空,(从当时来看)上升趋势强度可想而知。但是后来出现的第二根十字K线的时候,市场态度发生为了大转变。这种价格变动动摇了现货黄金市场上多头的信心,使其不敢轻举妄动。与此同时,伺机而动的空头见到这种情况,马上进场与多头进行厮杀,出现了猛烈的多头暂时势歇的情况,市场的收盘价回到了开盘价附近(甚至等于开盘价)。如果后面的行情继续低开,那么我们就可以断定市场的反转已经发生。

 

 

图2

 

图2是现货黄金市场出现双K线十字星的一段行情,图中我们可以看到是一个盘整向上的走势,即趋势并不是很明显,但是也比较容易识别。其实我们可以在很多条件下识别这个十字反转行情的发生。首先第一个判断的依据当然是本文介绍的双K线反转形态的十字星形态,但是在出现这个形态之前,我们也可以清楚看到,此前的现货黄金价格已经出现了一个重要的阻力位(见图2的上面的红色箭头,这是非常强的阻力位)。所以在图上的位置出现了反转是很容易判断到的(可获利机会)。

 

请记住以下几个判定原则:

 

1.必须保证第一根K线是大阳线或者大阴线(是阳线是阴线需和前面的趋势配合)。

 

2.第二根K线的开盘必须是顺着前一根趋势的方向发生跳空。

 

3.第二根K线是十字星(如果不是标准的十字星也要求实体非常小,如上图所示)。

 

4.第二根十字K线的上下影线最好不要太长。

 

想要在现货黄金市场用技术分析赚钱,得依靠在不断地实践中获得的经验。希望各位现货黄金的投资者在读了这篇文章之后可以从实战中获得宝贵的经验,而不是坐在书本面前,拿着一两幅图坐井观天。

 

希望广大的现货黄金投资者投资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