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市场双根K线反转信号:黄昏之星

2016-01-20

       黄昏之星的形态与前面文章中的启明之星的形态很相似。都是三根K线。在现货黄金市场中,三根K线的黄昏之星同样作用是很大的,很多反转行情是出现在黄昏之星之后。废话少说,我们马上看图观察黄昏之星这个典型反转信号的形态。

 

 

图1

 

  上图是一个典型的黄昏之星了。前面说过,黄昏之星启明之星很相似,包括形态和判定方面,唯一最大的不同就是黄昏之星是看跌的,启明之星是看涨的。和之前在形态上分析市场情绪一样,在第一根大阳线之前,必定是一个上升趋势。大阳线表示了上升的决心。但是后续出现了一根十字星(未必是十字星,也可以是实体很小的K线),说明多方力量出现了遏制。然后后续的大阴线预示着行情可能要进行反转。

 

 

图2

 

  图2是标准的黄昏之星的反转形态。配合这三根K线配合跳空,可以反映出市场的趋势更加激烈,代表反转的可能性越高。注意,反转的K线形态一定要结合趋势来分析,脱离了趋势,任何反转形态的分析都毫无意义。

 

  最后祝广大现货黄金投资者投资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