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黄金中瀑布线技术指标的介绍

2016-01-25

   瀑布线(PBX)是欧美国家九十年代初,广泛应用于金融领域中的判断价格运行趋势的主要分析方法,因经由汇聚向下发散时呈瀑布状而得名。属于传统大势价格趋势线,它的真正名称叫做非线性加权移动平均线,是由六条非线性加权移动平均线组合而成,每条平均线分别代表着不同时间周期的价格成本状况,方便进行对比分析。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都能感受到大瀑布的壮观,那几乎是无法阻挡的,瀑布线具有同样的特性,能指引着我们看到市场的方向。

 

  我们都知道技术指标是死的,人是活的,关键不在于你学习了多少的技术指标,而在于你自己是否掌握了适合自己一套方法,实际上,我们不需要用很多的技术分析方法来分析现货黄金的市场走向,重要的是用自己适合的。

 

  今天通过现货黄金市场来了解一下PBX技术指标。

 

  计算公式:

 

  1.PBX1=(收盘价的M1日指数移动平均+收盘价的M1*2日简单移动平均+收盘价的M1*4日简单移动平均)/3

 

  2.PBX2=(收盘价的M2日指数移动平均+收盘价的M2*2日简单移动平均+收盘价的M2*4日简单移动平均)/3

 

  3.PBX3=(收盘价的M3日指数移动平均+收盘价的M3*2日简单移动平均+收盘价的M3*4日简单移动平均)/3

 

  4.PBX4=(收盘价的M4日指数移动平均+收盘价的M4*2日简单移动平均+收盘价的M4*4日简单移动平均)/3

 

  5.PBX5=(收盘价的M5日指数移动平均+收盘价的M5*2日简单移动平均+收盘价的M5*4日简单移动平均)/3

 

  6.PBX6=(收盘价的M6日指数移动平均+收盘价的M6*2日简单移动平均+收盘价的M6*4日简单移动平均)/3

 

  7.参数M1=4,M2=6,M3=9,M4=13,M5=18,M6=24

 

  简单的应用法则:

 

  1.买入信号:若当前黄金价格低于全部6条瀑布线;6条瀑布线呈现空头排列;瀑布线处于向下发散状态。这时,如果瀑布线走平,价格受到支撑站稳后迅速向上运行,可以买涨。

 

  2.持仓信号:瀑布线在相对低价区由空头排列向下汇聚发展;瀑布线形成多重金叉,表明价格有继续走强趋势瀑布线由低位汇聚开始向上发散。这时,投资者应以坚定持仓为主。

 

  3.卖出信号;当前黄金价格高于全部6条瀑布线;6条瀑布线呈现多头排列;瀑布线处于向上发散状态。这时,如果瀑布线由升转平,价格在阻力位置明显难以进一步突破,可以买跌。

 

  还是那句老话,分析方法不要追求多,掌握两到三个,然后结合到实际的现货黄金操作里面,就能很好地帮助自己分析判断。

 

  祝广大现货黄金投资者投资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