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堯浠:巨量砸盤美元美股上漲、黃金短期見頂壓力加大

2021-10-27

上交易日周二(10月26日):國際黃金倫敦金較大幅回落收跌,雖截止收盤有不錯反彈,但仍加大了布林帶上軌的見頂回落預期。


走勢上,金價自亞市早盤開于1807.34美元/盎司,短暫走高錄得日內高點1808.10美元后便承壓震蕩,美債及美指開盤走強對其造成壓力,不過力度有限,延續到歐盤結束前仍運行在1800美元上方;


但在美盤開盤前半小時內,受到交易合約總價值7.24億美元打壓而迅速走低至1792美元,雖美盤開盤后,在美國房價指數等數據利好支撐下,重回千八上方;


但美國10月消費者信心意外增強,提振了美元和美股,市場就此再度連續出現4波拋售潮的打壓,并再度承壓走低,連續回落于22點錄得日內低點1782.41美元,終由于通脹導致的美債收益率再度轉跌收陰,道指也高開低走收陰,而止跌有所觸底反彈,收于1792.53美元,日振幅24.93美元,收跌14.81美元,跌幅0.82%。

 
張堯浠:巨量砸盤美元美股上漲、黃金短期見頂壓力加大

現貨白銀下跌1.71%,至24.139美元;現貨鉑金下跌2.99%,至1030.10美元;現貨鈀金下跌2.20%,至2010.69美元

 

展望今日周三(10月27日):國際黃金開盤繼續承壓運行,美指暫時遇阻反彈減弱,美債則又先行走高則對其產生壓力,另外,在昨日提到周一反彈未刷新上周五高點,且信號仍暗示著反彈高點的見頂未改變,所以自反彈高點之后的空單也一直持有到大幅回落后出場。

 
張堯浠:巨量砸盤美元美股上漲、黃金短期見頂壓力加大

經過周二的回落,也加大了市場的回落力度,技術信號空頭也得到增強,短期看,日內將仍高空為主。


晚間將重點關注美國9月耐用品訂單,加拿大央行決議。預期上,將有所利好,關注美盤反彈需求,可做取波段操作。

 

基本面上,目前,美聯儲年底縮債板上釘釘,明年還有兩次加息預期也不斷升溫。同時本周將收取月線,下周還將公布美聯儲會議和非農數據,所以黃金多頭短期仍然是難以較大力度的保持上行。


雖然美國短債正加速消化美國升息憂慮。美國通脹率也急劇飆升。同時,美聯儲還必須應對對增長疲軟的擔憂,這可能使他們不愿意激進地收緊政策。但也是在上述利空影響之后,不管是基本面還是技術面,雖長期看漲,但短期則仍然有承壓走低的趨勢,關注的支撐位置,我也一直在之前反復說到。

 
張堯浠:巨量砸盤美元美股上漲、黃金短期見頂壓力加大

總的來看,盡管金價短線迎來調整,但整體走勢偏強,上行趨勢仍然有望延續,同時需要關注本周及下周一系列重要數據對金價的影響。本周及下周操作先行承壓關注回落力度及上升趨勢線支撐即可。具體點位及思路參考下方技術分析;

 
張堯浠:巨量砸盤美元美股上漲、黃金短期見頂壓力加大

技術上,周線級別,金價經過周二的遇阻回落,力度上,再度使得周線沖高回落,雖未收線,但也保持了近幾周的走盤模式,但本周的高點未刷新前高,如周尾不能再度刷新高點,則短期見頂風險加大。目前來看,中軌仍在展現出支撐,下方100周均線以及50%回撤線也仍有較大支撐,附圖指標KDJMACD暫仍偏向看漲,所以在回落觸及此等支撐后,仍有反彈需求。


上方30周均線則有支撐變為阻力,下方則關注10周均線,以及5周均線支撐。

 
張堯浠:巨量砸盤美元美股上漲、黃金短期見頂壓力加大

日線級別:金價在周二較大幅回落后,今日開盤繼續承壓,雖仍保持在反彈的趨勢中,但信號暗示短期反彈見頂預期增強,附圖指標KDJ已轉死叉看空,MACD多頭信號也偏持續走弱,暗示仍有一定的回落需求,下方關注10均線附近以及中軌附近。具體點位參考下方;

 

國際黃金:下方關注1784美元附近,以及1776美元支撐;上方關注1797美元,以及1801美元附近阻力。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漢聲無關。漢聲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承擔全部責任。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