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堯浠:衰退憂慮引美元前景黯淡、黃金有止跌起漲之勢

2022-05-17

上交易日周一(5月16日):國際黃金倫敦金探底回升以倒垂線收陽。形態上有一定的觸底止跌轉持續回升的預期。不過需要站穩100周均線上方才能進一步確定。

走勢上,金價自亞市開于1810.38美元/盎司,先行短暫走高觸及1817美元附近后,在受到技術賣壓和空單在千八關口附近的獲利了結影響,再度承壓轉跌,且延續至歐盤開盤,瞬間墜落錄得日內低點1786.83美元

至此,行情則觸底回升,技術支撐展現多頭逢低入場,另外,美元及美債收益率雙雙保持下滑,也對其產生支撐,并推動金價一路延續到美盤尾部時段,錄得日內高點1829.03美元,終有所遇阻窄幅震蕩,收于1824.96美元,日振幅42.2美元,收漲14.58美元,漲幅0.81%。

 
張堯浠:衰退憂慮引美元前景黯淡、黃金有止跌起漲之勢

展望今日周二(5月17日):國際黃金開盤反彈有所持穩,但動力有限,日內存在回調需求,不過整體上,連續兩日的觸底回升,也增強了后市的反彈預期,這在昨日反彈未收線前就以及產生了看漲的想法,當然這也是在上周初就說到的,我將在下周(本周)開始看反彈。因而本周我將以低多為主。

日內將重點關注有著“恐怖數據”之稱的美國零售銷售數據;目前預計將繼續顯示出經濟擴張的動能穩定增長,并提振美元,而偏利空金價的預期。但整體預計影響有限,根據目前金價的反彈的幅度看,如有利空回落,也是在為多頭創造入場機會。

 
張堯浠:衰退憂慮引美元前景黯淡、黃金有止跌起漲之勢

基本面上,目前已知的是美聯儲對于6月和7月都加息50個基點的預期產生的美元走強,而導致金價回落,另外也有進一步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也在產生利空壓力。

但現在,市場對于6月加息50個基點的利空已明顯消化,故此臨近6月會議前,下方空間有限,加息落地之后,金價再度起漲,那么如果7月加息力度未變,后市進一步預期減弱,那么金價將難以跌破雙底支撐,并將再度開啟牛市反彈。

再者,對于加息問題上,包括伯南克在內多個前美聯儲主席都紛紛表示,高通脹問題已發展成為自1980年代初以來最嚴重的事件,且認為美聯儲行動太晚是一個錯誤。也給出了,美聯儲官員在本輪周期實現軟著陸的可能性幾乎為零的態度,最終將以衰退告終。這是一個潛在的長期利好金價的因素。

 
張堯浠:衰退憂慮引美元前景黯淡、黃金有止跌起漲之勢

另外,今年4月份,美債收益率的倒掛就已經暗示了經濟衰退,并且,美元也驗證了通常會在經濟衰退臨近時走強,不過,一旦進入衰退美元將難持續表現強勢。

同時,美元目前被市場“大幅高估”了約18%。如果全球經濟增長前景改善,隨著投資者轉向高風險資產,美元會走軟;如果世界經濟確實陷入衰退,美元將前景黯淡。故此需要提防美元的進一步回調風險。短期操作我仍然是做波段性的空,長期上,我依然還是尋找支撐底部進行長期的看漲,就像2017年我開始看好并準備牛市來臨的觀點。

 
張堯浠:衰退憂慮引美元前景黯淡、黃金有止跌起漲之勢

技術上:月圖級別,金價目前初步在趨勢線支撐和30月均線支撐附近展開觸底反彈,但附圖指標信號仍整體偏向利空,主圖走勢暫未依托趨勢線支撐走出連續攀升,故此還有待數月行情的缺點。但至少預期上,多頭看漲有所增強。如跌破30月均線,再下看1683美元附近的雙底支撐,如保持此上方,則看跟進看反彈。

重點還是不管是上行延續牛市,還是下行大力回撤,上方有2075附近的雙頂壓力,下方有1683美元附近的雙底支撐;如上破雙頂壓力則看向2500美元,如下破雙底支撐,則看向1530美元附近。在這之內,把握好波段性操作即可。


張堯浠:衰退憂慮引美元前景黯淡、黃金有止跌起漲之勢



 周線級別:金價目前在趨勢線支撐附近止跌反彈,附圖指標空頭信號有所減弱,但動力仍有待確定,需反彈站穩100周均線上方,才能持續增強看漲入場,并保持反彈動力。點位上,重回1850美元上方即可。下方關注1811美元支撐,以及1800美元附近支撐保持反彈跟進,上方關注100周均線附近的1841美元阻力,以及30周均線位置的1860美元附近阻力。

 
張堯浠:衰退憂慮引美元前景黯淡、黃金有止跌起漲之勢

日線級別:金價連續連日觸底回升,在一定程度上,增強了見底的信號,雖目前仍面臨壓力,但附圖指標持續運行在超賣低位,空頭信號也幾度持續縮減,暗示下方空間有限,多頭隨時將開啟持續反彈。

操作上,下方將以趨勢線支撐,以及昨日開盤價附近為支撐進行看漲,上方關注200日均線以及10日均線為目標。

日內具體點位參考下方:

國際黃金:下方關注1816美元支撐,以及1809美元附近支撐可多;上方關注1835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48美元阻力附近可空;

現貨白銀:下方關注21.33美元支撐,以及21.10美元支撐;上方關注22.00美元阻力,以及22.30元阻力;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漢聲無關。漢聲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承擔全部責任。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