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堯浠:美股及美元上揚走強、黃金短期面臨回調風險

2023-03-30

上交易日週三(3月22日):國際黃金/倫敦金轉跌收陰,未延續前日反彈動力,且仍受阻於5日均線壓力,這暗示後市將面臨回落風險,走勢將偏弱回調。


走勢上,金價自亞市開於1973.34美元/盎司,便先行錄得日內高點1974.22美元後,則遇阻回落運行,且延續至亞盤尾錄得日內低點1958.57美元,之後則觸底回升,但動力有限,歐美盤時段,整體維持在9美金左右的幅度頻繁來回震盪,最終則收於1964.32美元,日振幅15.65美元,收跌9.02美元,跌幅0.46%。

 

影響上,隨著避險買盤在近期推動金價突破2000美元至一年來盤中最高水準後逐漸消退,在日本財政年度即將結束之際,日元走勢動盪。美元兌日元大幅上漲,以及兌大多數主要貨幣週三上漲,扭轉了近期的一些跌勢,那麼,受累於股市上揚和美元走強,黃金再度回落,但因市場對銀行業的擔憂仍揮之不去,而最終有所回升盤整收線。

 

張堯浠:美股及美元上揚走強、黃金短期面臨回調風險

 

展望今日週四(3月30日):國際黃金開盤偏弱運行,一方面美元指數開盤走強,對其產生壓力,另一方面,5-10日均線已死叉轉弱偏向下運行,產生了技術上的賣盤壓力。

整體來看,美元指數短線有繼續走強需求,就算不延續反彈,也將保持短期的震盪持穩,因而對於金價的支撐有限,美債10年期收益率短期也偏向震盪回升,將令金價產生短期回撤壓力,不過,美元指數周圖仍偏向較大的回落空間,美債收益率也亦是如此,所以,黃金在面臨短期回調後,仍可再度選擇看漲,具體關注的點位參考文末技術分析;

 

日內將重點關注美國至3月25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萬人)、美國第四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終值、美國第四季度實際個人消費支出季率終值、以及美國第四季度核心PCE物價指數年化季率終值等數據,目前市場預期偏向利好金價,但根據前幾日數據來看,公佈值料將偏向利空金價,故此美盤時段,金價震盪走低的概率較大。

 

周線級別:金價上周震盪垂線收跌,有一定的見頂風險,目前動力有所減弱,本周已經走出回調行情,但也未破5周均線支撐,現在也觸底回升運行,另外鑒於布林帶開口向上發展,下方重多中期等均線也都保持多頭排列,因而如有持續回調行情,也將在觸及中軌線或30周均線附近再度入場看漲。


如本周再度走強,至布林帶上軌,則暗示多頭仍表現持強,則將繼續跟進看漲,去覬覦觸及歷史高點附近。否則將以震盪行情對待。目前來看,此概率較小,除非金價本周收線在上周開盤價上方,否則短期將繼續面臨回調風險。

 

張堯浠:美股及美元上揚走強、黃金短期面臨回調風險

 

日線級別:金價昨日又轉走低,技術受壓於短期均線風險較大,5日及10日均線已轉為死叉形態,附圖指標MACD看漲動能柱持續縮減,快慢線也有形成死叉的跡象,暗示後市走勢偏回落的壓力較大。操作將以短期均線為阻力空,覬覦下方中軌線和60日均線的觸及。

 

日內初步點位參考:  

國際黃金:上方關注1970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75美元附近阻力;下方關注1952美元附近支撐,以及1945美元附近支撐;

現貨白銀:上方關注23.42美元阻力,以及23.60美元阻力;下方關注23.15美元支撐,以及23.00美元支撐;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漢聲無關。漢聲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承擔全部責任。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