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堯浠:數據繼續提振加息押注、黃金延續走低仍偏看跌

2023-05-26

上交易日週四(5月25日):國際黃金/倫敦金再度遇阻回落收跌,並跌破近期的震盪支撐點,如期觸及給出的布林帶下軌支撐,使得空頭力量進一步增強,短期看空預期加大,後市將有望回落觸及100日均線支撐,以及進一步延長的下軌線附近。

 

走勢上,金價自亞市開於1957.22美元/盎司,整體偏向窄幅震盪趨弱運行,美元指數及美債收益率仍受到近期的反彈趨勢動力偏向走強,對其產生壓力,但在盤尾金價觸及1955美元一線後,則轉走強發展,到歐盤初走強觸及日內高點1964.56美元附近後,則有所遇阻並處於1962美元附近橫向震盪走盤;

 

延續到美盤時段,美國至5月20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錄得22.9萬人,創2023年4月22日當周以來新低。第一季度實際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也好於預期及前值,共同利好美元指數大幅走強,美債收益率也觸底回升,另外,麥卡錫也再度言論談判人員在債務上限問題上取得了一些進展,並稱即將達成協議。打壓金價迅速大幅走低,觸及低點1939.20美元,最後雖然有所觸底回升,但仍繼續震盪承壓走弱運行,截止盤尾刷新低點錄得1938.67美元日低點,最終有所微幅回升,收於1940.61美元,日振幅25.89美元,收跌16.61美元,跌幅0.85%。

 

張堯浠:數據繼續提振加息押注、黃金延續走低仍偏看跌


展望今日週五(5月26日):國際黃金開盤延續隔夜回落壓力錶現偏弱,美元指數及美債收益率維持走強趨勢動力仍偏反彈,則對其造成壓力;整體來看,美元指數及美債收益率仍未出現反彈遇阻或者反彈見頂的信號,周圖指標也顯示仍有繼續走強的空間和動力,這將對金價持續造成壓力,因而金價仍有繼續回落的風險。

 

日內將再度迎來多個重磅數據,美盤時段,關注美國4月核心PCE物價指數年率及月率、美國4月耐用品訂單月率、美國5月密歇根大學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以及美國5月一年期通脹率預期等;市場預期好壞參半,重點留意通脹數據,不過根據近期數據表現來看,再度利空金價的概率較大。仍需注意回落風險。

 

基本面上,目前美聯儲大部分言論都是偏向鷹派發展,美聯儲會議紀要也顯示,一致認為通脹率過高且下降速度慢於預期,強調要依賴數據且不太可能降息。再加上隔夜初請等數據的向好,也增強了此觀點,令其互換市場也完全定價美聯儲到七月會議前加息25個基點,以及美聯儲債務上限也即將迎來最後達成的節點,短期因素仍然還是偏向利空金價。

 

不過,較長期來看,雖然美聯儲近期的鷹派言論和5月會議紀要打擊市場對其6月按兵不動的預期,令其6月繼續加息25個基點的概率上升,同時美債上限也最終達成協議。經濟數據也偏向利好美元,使得金價目前維持承壓局勢;

 

但美聯儲的這波加息週期接近頂峰也是事實,就算推遲降息,也只是延長了承壓的時間,最終金價還是會受到降息的影響上漲,另外,惠譽也將美國的“AAA”評級置於負面觀察名單上,也將決定下調美國的AAA評級,這將有展現2011年的債務談判走勢行情,並令其金價在債務上限達成後的一個月後利好金價。因此,個人認為,進入第四季度後,金價仍將以看漲攀升為主。

 

張堯浠:數據繼續提振加息押注、黃金延續走低仍偏看跌

周線級別:金價本周再度進一步回落,刷新上周低點,空頭力量再度加大,雖然目前在觸及中軌附近有所止跌,但附圖指標KDJ維持死叉向下發展,MACD也轉看空走向,暗示後市仍將以看跌為主。

上方將以上周低點為阻力,以及短期均線為阻力進行看空,下方等待再度觸及中軌支撐或看跌破後的進一步低點30周均線或100周均線等。

 

日線級別:金價昨日延續下跌,跌破近期的支撐點,使得空頭力量再度增強,目前布林帶也開口向下擴散,短期均線也轉為阻力壓制,附圖指標再度維持良好的空頭信號發展,暗示後市仍有再度走低的空間,操作還是以反彈高空為主。

 

日內初步點位參考:  

國際黃金:上方關注1946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951美元附近阻力;下方關注1933美元附近支撐,以及1922美元附近支撐;

現貨白銀:上方關注22.85美元阻力,以及23.00美元阻力;下方關注22.60美元支撐,以及22.40美元支撐;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漢聲無關。漢聲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承擔全部責任。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