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堯浠:無視美降息或加息預期、黃金仍有看漲動力和週期

2024-04-16

上交易日週一(4月15日):國際黃金/倫敦金觸底回升收陽,覆蓋上周五實體K線跌幅,有一定的對於沖高回落的倒垂線看空壓力的出盡預期,並重回多頭看漲的前景,那麼在回落跌至10日均線或者是5周均線下方收線前,仍以震盪或偏強對待。


今日週二(4月16日):國際黃金開盤多頭動力減緩,早盤參與者有限,但仍處於多頭趨勢中,美元指數開盤反彈動力減弱,對其產生一定支撐,雖然日圖多頭前景加強,周圖布林帶向上擴散,各均線對其產生支撐,有望進一步反彈至107上方,對金價產生壓力,以及月圖重會中軌新上方,附圖指標空頭信號縮減殆盡,有轉強發展,並將產生較大的走強空間,但當下美元指數走強對金價的壓力有限,反而是走弱則對金價提振明顯。所以金價還是跟隨自身技術走盤為主。


張堯浠:無視美降息或加息預期、黃金仍有看漲動力和週期 

 

另外,美債10年期收益率方面,日圖走勢保持在短期均線支撐之上走回升趨勢,周圖布林帶向上擴散,附圖指標維持看漲信號,月圖重回5-10月均線上方運行,布林帶也有望向上,並產生持續的看漲前景,將會對金價造成一定利空打壓。

 

不過,從近期金價表現來看,並未受到美元指數和美債收益率走強的壓力而回落,故此,美元等的走強是因為經濟數據的強勁支撐,和在歐元區等其他貨幣政策更早與美聯儲降息而導致的好於其他經濟體的看漲走強,而金價的走強則是因為通脹前景和避險支撐及對於美元不信任的推動。而導致兩方同向發展。所以,兩者也並不矛盾,並對於後市而言,金價只能是小幅回調或震盪,最終仍將走高。

 

日內將關注美國3月新屋開工總數年化(萬戶)、美國3月營建許可總數(萬戶)、美國3月工業產出月率等,市場預期或偏利好金價,就算好於預期利空,金價也將走震盪,所以,日內走勢偏向震盪或回升走強去對待。

 

基本面上,目前,本月初公佈的美國經濟非農就業數據強勁。上周強於預期的美國CPI通脹數據也提振了美元市場,本周零售銷售數據也反映出消費者需求的韌性,將為第一季度經濟的強勁增長提供支撐。這推動美元指數近日連續走強,進一步削弱了投資者對美聯儲今年開始降息的信心,但並未對金價造成明顯打壓,更多的是出於震盪。

 

當下,隨著以色列的進一步表態,金價再度獲得避險買盤和逢低買盤的支撐。同時也有市場對貨幣政策的預期已經轉向了美聯儲將更晚開始降息,也就是認准了今年有降息行動,而仍在支撐金價。

 

綜合來看,市場買盤需求依然很高,就算強勁的美國經濟增長和頑固的通貨膨脹相結合,增加了美聯儲加息而不是降息的可能性,通脹未能降至美聯儲目標水準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從而促使美聯儲重新加息,而提振美元持續走強,打壓金價,但我們可以看到,市場對於美元已經不信任,就算走強,對於金價的吸引力降低也是有限,就此也會引發債市和股市的深度拋售,也將提振金價走強。另外,不可忽視的是,2022年美聯儲暴力加息也沒有把金價打下來,而是處於高位寬幅震盪。所以,也不能指望降息預期降低,或是至加息預期增強,而令金價走低。

 

再者,從以往隨便挑出一段牛市來看,2000年-2011年,金價從251漲到1920美元,12年牛市,漲幅超6倍,其提供的支撐有美國通貨膨脹,世界經濟不景氣和避險因素等,而當下基本面於此雷同,所以算上這些年的通脹,上方還有很大空間;


週期上,回顧歷史,只要是超過5年的牛市,一般都在10年或以上,那麼從2016年算,到現在,已至8年頭,所以後市也至少還有2年的看漲週期;


幅度上,目前從2016年的1060美元,漲幅才只有1.3倍,因而,後市至少將漲到3500美元或者是4700美元附近;


再從年線級別的波浪理論5浪看漲目標也是3500美元,所以不管從什麼方面講,上方都還仍有很大空間。至少需要到2025年下半年方可轉以年為單位的看回調。但回調之後,仍然還是不改長期的看漲主要方向。


張堯浠:無視美降息或加息預期、黃金仍有看漲動力和週期 

 

日線級別:金價昨日觸底回升收陽,穩定在短期均線上方,同時也對於上周五的回撤利空壓力,明顯減弱,也將有維持走強繼續看漲的動力和前景,同時,也鑒於主圖下方有眾多短中長期均線支撐存在,因而仍和的回調觸及均線支撐,也都是看漲機會。

 

日內初步點位參考:

國際黃金:上方關注2390美元附近阻力,以及2407美元附近阻力;下方關注2370美元附近支撐,以及2360美元附近支撐;

國際白銀:上方關注29.25美元阻力,以及29.60美元阻力;下方關注28.80美元支撐,以及28.55美元支撐;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與漢聲無關。漢聲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請讀者僅作參考,並請自行承擔全部責任。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