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代理業務自查報告是什麼?

2022-11-28

開辦實物黃金銷售業務,可以說是內地商業金融機構業務發展的大勢所趨,實物黃金產品作為硬通貨和高價值商品,主要的購買群體為高質客戶,金融機構開辦實物黃金的買賣業務,不但可以豐富自己銷售產品的種類,增強自身競爭力,也有利於對高質客戶的維護和鞏固,以及品牌形象的優化。

 

有市場調查顯示,內地投資者普遍較喜歡商業金融機構的櫃檯金業務,其次是紙黃金、積存金等業務,然後才是代理交易所品種業務,這與金融機構貴金屬產品自身投資價值、黃金市場行情以及業務的推廣力度有關。

 

黃金代理業務自查報告是什麼? 

 

比如2016年金價波動較為劇烈,市場對實物黃金需求有所下滑,金融機構的客戶選擇通過帳面金業務博取價差收益,推動了帳面金交易及黃金理財業務的迅猛發展。但是到了2017年,金價波動相對平緩,全年內地金價只上漲了百分之3.5,這樣的價差收益,與其他理財產品的優勢變得不明顯。

 

從商業金融機構的角度來說,實物金業務的行銷維護相對簡單,整個銷售過程短平快,相比帳面金業務、代理交易所品種業務,維護成本也較低,而對於操作難度較大的代理交易所品種業務而言,這些機構缺乏職業人才,客戶投資交易風險大,維護成本也較高,所以投資者如果有這方面的需求,應該往海外的市場靠近,選擇具備正式資質、在市場上穩健經營多年的現貨黃金平臺。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