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現貨和期貨不能混為一談

2023-02-07

貴金屬投資的方式有很多,但大家不能把黃金現貨和期貨混為一談,雖然它們都是杠杆交易品種,都以金價為關注的對象,但其實在細則方面有很著很多不一樣的地方。比如現貨黃金交易採用做市商模式,黃金期貨採用的則是集中式撮合交易模式,此外它們在市場參與者、交割和持倉期限等方面均有所不同。

 

現在歐美比較流行的現貨黃金交易也稱為倫敦金,它直接用美元報價,實行24小時連續交易,杠杆可達1:50或者1:100以上,它與北美的COMEX黃金期貨的區別,主要在於交易時間、交易模式和交易成本,比如後者以美盤時間為主,杠杆在1:20:左右,交易固定在某個交易所之內。

 

黃金現貨和期貨不能混為一談 

 

現貨黃金交易是利用資金杠杆原理進行的一種合約式買賣,在交易平臺的幫助下,投資者可以付出一、兩盎司的金價,獲得一百盎司的黃金的交易權,然後進行買漲賣跌,從而賺取中間的差額利潤,而且跟期貨不一樣的是,投資者可以長期持有同一合約,不會受到具體的交割日的局限。

 

目前,香港的現貨黃金市場是亞洲投資者交易的主要管道,市場上的平臺統一受到香港金銀業貿易場的管理。所以投資者判斷香港的交易平臺是否合規,先要看它是不是貿易場的會員,行員編號是多少,在這樣的基礎上,投資者在選擇時應該儘量選擇持AA牌照的平臺,如果平臺的交易模式公平、公正,沒有對賭的成分,那就是更佳的選擇。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