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近期例子看現貨黃金順勢交易的理念

2023-03-28

如果要問在現貨黃金投資中有什麼是關鍵的?筆者經常會給出這個答案:順勢而為。相信投資者對這4個字也很熟悉,在有關現貨黃金投資的文章或者是視訊資料中,我們經常會看到這4個字。但投資者一般將這4個字看成一種口號,沒有真正形成順勢而為的交易理念。


從近期例子看現貨黃金順勢交易的重要性

 

其實順勢而為作為一種理念,會貫穿我們交易生涯,影響我們的交易表現。比方說一名秉承順勢交易理念的投資者和一個用逆勢交易作為理念的投資者,看到同一個市場走勢,他們可能會有不同的看法。

 

就拿近期的現貨黃金投資市場來說,近期由於矽谷銀行破產引發的市場對銀行業危機的擔憂,點燃了市場中的規避風險情緒。現貨黃金價格受此影響已經上漲了逾100美元,並且突破了1900大關。這個時候投資者不同的觀點就開始顯現了,順勢交易的投資者他看到這樣強的上漲,判斷為上漲趨勢,後市會尋找順勢做多的交易機會。

 

逆勢交易者則不一樣,逆勢交易者認為現在黃金上漲了這麼多,存在著過度買入的情況,而且金價還測試了1900這個心理上的壓力位。所以他們會在1900大關附近尋找做空的交易機會,與市場中的多頭對著幹。

 

結果是什麼樣很容易預見,在順勢交易的理念指導下的順勢交易投資者,他盈利的概率是比較高的,而且不需要花太多精力進行交易管理。而在逆市交易理念指導下的投資者,除非他們有比較好的交易管理方法,能夠快進快出,這樣他們才有機會獲得利潤,否則他們大多數做逆勢交易會虧損。

 

所以投資者別將順勢交易認為是一句口號,在實際交易中做順勢交易,這個理念也能讓我們可以避免走較多的彎路,希望以上內容對投資者有所啟發。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