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黃金現貨價格是高還是低?

2023-03-30

我們有句古話叫做物以稀為貴,其實這個道理全世界範圍內都是一樣的——那些越是稀缺的東西,就越是會受到人們的追捧,人們就越希望過獲得這樣的東西,來證明自己的價值,其價格越抬越高,就越能反過來標榜自我的身份,這也是市場規律的一部分。

黃金這種貴金屬,在地球表明上的存量真的很少,而且開採難度大、成本高,這也成為它價格昂貴的一個原因。當然,稀有性並非使它能夠成為昂貴物品的惟一原因,黃金本身還在不同領域有著自己的用處,而且其物理和化學性質非常穩定,能夠恒久保持價值,這也讓它具有很高的工業價值。

 

中國黃金現貨價格是高還是低? 

 

自古以來黃金就是硬通貨,要麼被視為貨幣,鑄成金元寶、金磚、金條,可以直接流通,要麼就是讓貨幣跟它掛鉤,大多數國家的貨幣發行量,都是跟黃金儲備量成正比的,一旦貨幣發行量超過了黃金儲備量,就屬於是超發,會面臨金融風險。

 

此外,普通老百姓也喜歡黃金,各種各樣的黃金首飾、飾品,一直被稱為富貴的象徵。黃金的收藏價值、金融價值,是整個國家、社會層面所賦予它的。但中國黃金的現貨價格,不等於黃金飾品的價格,而且不同的品牌、不同工藝製作出來的黃金飾品,其價格會不一樣,比如一些特別的3D、5G、古法工藝,過程中附加了高額的製作費用,如果大家購買這些帶有特殊工藝的黃金產品,價格會比單純買地普通工藝的黃金首飾貴,自然也比買投資型的金條貴。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