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物黃金代理是什麼

2023-05-22

實物黃金代理業務,主要是指內地一些金融機構為客戶提供的,在上海黃金交易所掛牌的貴金屬現貨實盤合約的交易服務,當中品種包括Au100g、Au99.95、Au99.99、iAu100g、iAu99.5、iAu99.99和PGC30g等合約。

 

實物黃金代理業務是以人民幣進行結算,投資者既可在上金所場內進行實物黃金買賣交易,又可選擇提取實物金條。這些金融機構會根據客戶提交的委託,代理進行委託報價、資金清算及實物交割等操作。該業務的交易方式是客戶自主報價、實盤交易、撮合成交,並且可進行實物交割。

 

實物黃金代理是什麼 

 

實物黃金代理業務適合有黃金投資需求,具備一定風險承受能力,同時又有提取實物金條需求的個人投資者。投資者開立代理實物黃金帳戶後,可以通過電子銀行、高級交易終端、網點櫃面等管道,直接投資上海黃金交易所認證的實物金條,投資起點為10克黃金;

 

實物黃金代理是具備一定優勢的黃金投資方式,它的交易價格透明,價格與國際貴金屬高度接軌,場內撮合成交的模式使報價高度透明,而且有日市和夜市,交易手續費低廉(不超過交易合約價值的萬分之八),提取實物金條的成本也不算高。

 

但相比之下,香港的現貨黃金是國際性的投資品種,不但杠杆水準更高,交易時間更長,而且品種單一,各方面的限制也更少,來自不同地方的投資者在網上開戶就可以參與其中,享受國際投資同等的服務。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