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學!現貨白銀技術波浪分析

2024-03-18

波浪理論的全稱是艾略特波浪理論,是以美國人R.N.Elliott的名字命名的一種技術分析理論,在現貨白銀等的投資市場上得到廣泛的應用。波浪理論把銀價的上下變動和不同時期的持續上漲、下跌看成是波浪的上下起伏,而價格運動遵循這一定的波浪起伏規律。

 

波浪理論考慮的因素主要是三個方面,即股價走勢所形成的形態、走勢圖中各個高點和低點所處的相對位置、完成某個形態所經歷的時間長短。

 

波浪理論在分析現貨白銀價格波動,本質是在研究市場結構性運動及其自然規律。對於初學的現貨白銀投資來說,學習波浪理論的難點,在於浪的層次和浪的起始點的把握。

 

趕快學!現貨白銀技術波浪分析	 

 

現貨白銀投資在嘗試利用波浪理論數浪時,可以參考以下方法:

 

第1浪(推動浪)一般出現在趨勢的底部,屬於底部形態的一種,這波浪的漲幅一般是最小的。

第2浪(調整浪)的跌幅一般不會超過第一浪的範圍。

第3浪(推動浪)的漲幅一般最大,經常會出現延長浪,突破第1浪的高點為買入的號。

第4浪(調整浪)往往是趨勢大幅上升後的調整,波底不低於第1浪的高點。

第5浪的漲幅或小於第3浪,常常會形成反轉形態,市場情緒樂觀時會有延長浪。

A浪(下跌浪)的下跌通常能從第5浪中尋找信號,若市場仍樂觀,此浪將水準調整。

B浪(下跌浪)這波上漲容易形成多頭陷阱,交易者通常誤以為是另一波漲勢的開始。

C浪(下跌浪)下跌的破壞力很大,一般跌幅大,持續時間長,市場會出現全面性下跌。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