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白銀和倫敦銀是同一種東西嗎?

2024-03-19

近期倫敦銀價格表現也和倫敦金一樣,出現強勢的上漲,雖然其漲得不如倫敦金劇烈,但也給投資者留下深刻的印象。而正因為上漲不如倫敦金,所以有投資者認為它會出現補漲。既然看中了倫敦銀交易的機會,自然我們就要開戶入場,成為倫敦銀投資者。但新入場的朋友會碰到一個問題,他們發現市場中有倫敦銀,又有現貨白銀,現貨白銀和倫敦銀是同一種東西嗎?

 

現貨白銀和倫敦銀是同一種東西嗎?

 

實際上,現貨白銀和倫敦銀是同一個意思,文字上的表達有所不同。首先,現貨白銀是與期貨白銀相對應的說法,它交易自由,沒有期貨白銀的固定價格日期。而由於現貨白銀起源於倫敦,因此也稱之為倫敦銀。

 

但是,也有的投資者會提出異議,現貨白銀和倫敦銀不是同一個品種,倫敦銀是特指在倫敦銀金屬交易所(LME)上市的白銀交易合約。根據資料顯示,倫敦金屬交易所確實上線過一個白銀投資品種,但由於交易量稀少,在2022年已經停止了該合約的交易(詳情請點:https://www.lme.com/en/metals/precious/lmeprecious)。拿這個已經停止交易的品種來證明倫敦銀和現貨白銀不同,這是不合理的。

 

綜上所述,現貨白銀和倫敦銀是同一個品種。如果投資者想開戶做倫敦銀交易,碰到的卻是現貨白銀平臺,那就可以下定決心去開戶。如果投資者仍是有疑慮,怕開了現貨白銀的戶,交易的卻不是倫敦銀,那怎麼辦呢?那投資者可以先去問一下平臺官網的客服,確認沒問題之後再開戶,那就萬無一失了,希望以上內容對投資者會有所啟發。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