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投資入門與技巧:如何對走勢圖進行畫線分析

2017-01-13

現貨黃金投資入門與技巧,如何都繞不開這個問題,那就是畫線分析。畫線分析是技術分析一個重要的流派,也是我們分析市場必不可少的手段,掌握畫線的方法,對我們掌握現貨黃金投資入門與技巧有很大的幫助。

 

一、支撐線和壓力線畫法:

 

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相對低點連成一條直線即得到支撐線

 

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相對高點連成一條直線即得到壓力線

 

用法:

 

1.支撐線和壓力線的作用

 

支撐線又稱為抵抗線。當金價跌到某個價位附近時,金價停止下跌,甚至有可能還有回升。

 

這個起著阻止金價繼續下跌或暫時阻止金價繼續下跌的價格就是支撐線所在的位置。

 

壓力線又稱為阻力線。當金價上漲到某價位附近時,金價會停止上漲,甚至回落。這個起著阻止或暫時阻止金價繼續上升的價位就是壓力線所在的位置。

 

支撐線和壓力線的作用是阻止或暫時阻止金價向一個方向繼續運動。同時,支撐線和壓力線又有徹底阻止金價按原方向變動的可能。

 

2.支撐線與壓力線相互轉化

 

一條支撐線如果被跌破,那么這個支撐線將成為壓力線;同理,一條壓力線被突破,這個壓力線將成為支撐線。

 

這說明支撐線和壓力線的地位不是一成不變的,而是可以改變的,條件是它被有效的足夠強大的金價變動突破。

 

3.支撐線和壓力線的確認和印正

 

一般來說,一條支撐線或壓力線對當前影響的重要性有三個方面的考慮;

 

一是金價在這個區域停留時間的長短;

 

二是金價在這個區域伴隨的成交量大小;三是這個支撐區域或壓力區域發生的時間距離當前這個時期的遠近。

 

二、趨勢線畫法:

 

在上升趨勢中,將兩個低點連成一條直線,就得到上升趨勢線。

 

在下降趨勢中,將兩個高點連成一條直線,就得到下降趨勢線。

 

用法:

 

趨勢線是衡量價格波動的方向的,由趨勢線的方向可以明確地看出金價的趨勢。要得到一條真正起作用的趨勢線,

 

要經多方面的驗證才能最終確認。首先,必須確實有趨勢存在。其次,畫出直線后,還應得到第三個點的驗證才能確認這條趨勢線是有效的。

 

三、軌道線畫法:

 

軌道線又稱通道線或管道線,是基于趨勢線的一種方法。在已經得到了趨勢線后,通過第一個峰和谷可以作出這條趨勢線的平行線,這條平行線就是軌道線。

 

用法:

 

兩條平行線組成一個軌道,這就是常說的上升和下降軌道。軌道的作用是限制金價的變動范圍。

 

對上面的或下面的直線的突破將意味著有一個大的變化。與突破趨勢線不同,對軌道線的突破并不是趨勢反向的開始,而是趨勢加速的開始。軌道線的另一個作用是提出趨勢轉向的警報。

 

四、黃金分割線畫法:

 

將鼠標從一個相對低點拖曳到一個相對高點即得到黃金分割線。

 

用法:

 

黃金分割線有若干個特殊的數字,這些數字中0.382、0.618、1.382和1.618最為重要,金價極為容易在由這四個數產生的黃金分割線處產生支撐和壓力。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