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成交近4.5億美元!通脹憂慮再“嚇壞”市場 黃金短線暴拉近20美元直逼1770

2021-10-13

周二(10月12日),黃金價格短線迅速上漲,因通脹憂慮加劇打壓投資者風險偏好,且美國公債收益率回落增加了非收益黃金的吸引力。

美市早盤,現貨黃金短線急漲并刷新日高至1769.27美元/盎司,較日低拉升近20美元

1分鐘成交近4.5億美元!通脹憂慮再“嚇壞”市場 黃金短線暴拉近20美元直逼1770

(現貨黃金30分鐘走勢圖 來源:FX168)

在一波巨量買盤的提振下,黃金迅速跳漲:數據顯示,COMEX最活躍黃金期貨合約北京時間10月12日21:49一分鐘內買賣盤面瞬間成交2522手,交易合約總價值4.45億美元

IMF將2021年美國GDP預期下調至6%,2022年美國GDP預期上調至5.2%;將2021年中國GDP預期下調至8%,2022年至5.6%。

IMF首席經濟學家戈皮納特指出,如果通脹預期上升的風險變得更加嚴重,各國央行應該做好迅速行動的準備。

全球能源危機已經威脅到經濟前景,并引發了通脹擔憂,促使一些投資者轉向避險資產。

德國商業銀行分析師Daniel Briesemann表示,“市場避險情緒加劇,再加上對通脹和全球經濟降溫的擔憂,黃金從中受益。”

Briesemann補充稱,如果有關滯脹的討論日益升溫,則應有助于金價在年底前升至1900美元,因即便美聯儲開始縮減購債規模,利率仍應保持在相對較低水平。

黃金傳統上被視為一種對沖通脹的工具。然而,央行刺激措施的減少和加息往往會推高政府債券收益率,從而導致持有無息黃金的機會成本上升。

在三天的長周末后,美國債券市場于周二恢復了交易,基準10年期美債收益率下降了2%,幫助黃金轉向上行。指標美國公債收益率在觸及6月初以來的最高位后回落。

另一方面,美元指數基本保持穩定。

量化商品研究分析師Peter Fertig表示,盡管有關滯脹的言論“對黃金來說有點正面”,但美聯儲最終縮減購債規模“確實是一種威脅,金價目前面臨的風險更多是下行,而非上行。”

“只要你面臨機會成本上升和美元走強的風險,長期持有黃金就沒有吸引力。”

人們關注的焦點是美聯儲9月21日至22日政策會議紀要和消費者價格指數(CPI),兩者都將于周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