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4億美元大單砸盤!初請靚麗、耶倫意外放“鷹” 黃金“飛流直下”20美元、其他貴金屬未跌反漲

2021-12-03

周四(12月2日),金價有所回落,因為投資者押注美聯儲將加快縮減債券購買規模,以應對飆升的通脹,盡管奧密克戎(Omicron)新冠病毒變種引發了對經濟復蘇的擔憂。

美市盤中,現貨黃金持續走低,刷新日低至1763.27美元,較日高回落了20美元

逾4億美元大單砸盤!初請靚麗、耶倫意外放“鷹” 黃金“飛流直下”20美元、其他貴金屬未跌反漲

(現貨黃金30分鐘走勢圖,來源:FX168)

數據顯示,COMEX最活躍黃金期貨合約北京時間12月2日22:37一分鐘內買賣盤面瞬間成交2517手,交易合約總價值4.45億美元

數據方面,美國就業市場繼續改善,初請失業金人數少于預期。由于經濟數據好于預期,黃金市場仍面臨下行壓力。

美國勞工部周四稱,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增加了2.8萬人,達到22.2萬人。上周的數據被下調至19.4萬人。最新就業市場數據略好于市場預期,分析師預計初請失業金人數約為23.8萬人。

美國上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增幅低于預期,仍接近新冠疫情時期的低點,表明就業市場正在持續復蘇。然而,新出現的奧密克戎變異株給原本穩健的招聘步伐帶來了風險。

美國財長耶倫日內表示,美國經濟強勁,可能會促使加息,這對世界和新興市場總體來說是有利的。她不希望工資-價格螺旋式上升,從而導致通貨膨脹成為長期現象。美聯儲的職責是確保我們不會出現上世紀70年代出現的工資-價格螺旋上升。

周三,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在國會作證時表示,美聯儲需要做好準備,應對通脹在2022年下半年可能不會消退的可能性。

鮑威爾還表示,美聯儲將在12月14日開始的為期兩天的會議上考慮加快縮減購債規模。

黃金通常被認為是一種通脹對沖工具,不過刺激措施的減少和利率的上調推高了政府債券收益率,進而提高了持有黃金的機會成本,因為黃金無需支付利息。

SPI資產管理公司執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表示,“鮑威爾措辭上的更為鷹派的轉變,至少在周五的非農就業報告之前,可能會蓋過奧密克戎病毒對金價的任何看漲推動力。”

美國非農就業報告可能會影響美聯儲的利率立場。周三公布的ADP全美就業報告顯示,11月民間就業人口增加53.4萬人。

據路透技術分析師王濤稱,現貨金的目標仍在1758美元,因其已深度跌破1780美元支撐位,并跌破了上升趨勢線。

在黃金下挫之際,其他貴金屬未跌反漲:現貨白銀上漲0.5%,至22.42美元;現貨鉑金上漲0.7%,至940.09美元

現貨鈀金上漲0.5%,至1756.46美元。但鈀金未能從上周的大幅下跌中恢復過來,繼續交投于黃金下方,為2019年8月以來首次。

SPI的Innes稱:“鈀的工業用途受到拖累,因為汽車需求不大,這助長了投機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