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家正在潛伏!PPI傳佳音黃金卻近一周來首次收陰 后市恐將大跌近60美元?

2022-08-12

周四(8月11日)美市尾盤,COMEX 12月黃金期貨收跌6.5美元,跌幅0.36%,報1807.20美元/盎司,為近一周首次收跌。

此前,美元走勢和收益率的變動撼動了一些做空美元的弱勢頭寸。過去兩天,市場環境變得越來越有利于風險,這支撐了金價,市場人氣反映了經濟增長指標的上行傾向和通脹壓力的下行傾向。

美市盤中,4小時圖上,美元指數自低位反彈。周四公布的生產者價格指數(PPI)釋放出了與周三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類似的信號,讓人們寄望于美聯儲能夠在不將經濟推入衰退的情況下為物價增長降溫。

7月PPI環比和同比均低于預期。事實上,環比數據實際上有所下降。該報告降低了美聯儲在9月份政策會議結束時連續第三次加息75個基點的前景。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聯邦基金期貨目前預計,美聯儲加息50個基點的概率為61.5%,加息75個基點的概率為38.5%。

市場正在消化近期低于預期的CPI和PPI數據,并消化美聯儲官員的言論。

美聯儲官員相繼放鷹

美聯儲官員在本周通脹數據公布后發表了講話。例如,在昨天的CPI數據公布后,卡什卡利發表了鷹派言論,表示7月份的CPI數據沒有改變他的預期利率路徑,盡管他很高興看到通脹意外下行。卡什卡利強調,美聯儲遠沒有宣布戰勝通脹,并強調經濟衰退“不會阻止我”實現2%的目標。

據《金融時報》報道,今天,舊金山聯儲主席戴利不排除在9月份的下一次政策會議上連續第三次加息0.75個百分點的可能性,盡管她初步表示支持美聯儲放慢加息步伐。“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我只是不想太過被動,以至于發現自己寵壞了勞動力市場,”這位央行官員表示。同時她還暗示,她將密切關注下一次CPI和非農就業報告,以便更好地調整自己的決定。

美股漲勢消退

在華爾街,接近交易的最后一小時,由于投資者認為一個月的數據不足以開始預測通脹見頂,股市回吐了早些時候的漲幅。受此影響,繼周三上漲逾2%,周四早些時候再上漲逾1%至三個月高點后,標普500指數收盤微跌0.1%,至4207.32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0.6%,至12779.91點;道瓊斯指數上漲0.1%,至33336.67點。

10年期國債收益率當天上漲3.41%,創下2.902%的單日新高。此舉恰逢30年期國債拍賣。與此同時,衡量美元兌一籃子貨幣的美元指數DXY收于105.14,接近持平。該指數已從104.646的低點回升。

布朗兄弟哈里曼銀行(BBH)的分析師在談到美元以及昨日的CPI數據時表示:“我們強調,盡管市場在夏季幾個月依然清淡,但目前仍有很多噪音。”

“未來幾周,我們可能會繼續看到市場的劇烈波動,因為市場仍然難以找到一個穩定、可持續的宏觀前景來進行交易。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分析師辯稱,近期美國核心通脹低于預期,突顯出通脹可能已見頂,或許還有滯脹擔憂。不過,即便如此,他們“仍不認為風險資產已脫離險境,暗示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預期經濟成長預期和金融狀況將持續受到積極提振。”

“潛在的通脹峰值(以及與美聯儲終端利率發現相關的終結)是判斷美元是否見頂的重要因素。另一個關鍵甚至更重要的因素是全球增長前景。基于這一因素,我們認為美元還不是完全淡出市場的時候,盡管近期美元多頭敞口的大幅減少,”分析師解釋道。

與此同時,道明證券的分析師說,黃金賣家正在潛伏。

“黃金未能突破大宗商品交易顧問(CTA)趨勢追隨者大量空頭回補的關鍵閾值,可能意味著大量拋售興趣。畢竟,強勁的實物需求可能加劇了鮑威爾主席在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講話中引發的空頭回補反彈,但我們看到的證據表明,中國繼續解除對黃金的買盤。”

“現在價格需要突破1830美元/盎司以上,才能引發趨勢追隨者的購買計劃。最終,自營交易員仍持有大量自滿的倉位,這表明我們尚未看到黃金出現投降,這表明痛苦交易仍在下行。”

黃金技術分析

從技術面來看,Kitco資深分析師Jim Wyckoff撰文稱,看空10月黃金期貨的人近期整體技術優勢明顯。然而,日線柱狀圖上,價格的上升趨勢正在形成。

多頭的下一個上行價格目標是收在穩固的阻力位1850.00美元上方。首個阻力位見于今天的高點1804.30美元,然后是本周高點1814.40美元

空頭的下一個近期下行價格目標是將期貨價格推至1750美元這一堅實技術支撐下方。首個支撐位見于今天的低點1788.50美元,然后是本周低點1776.20美元

賣家正在潛伏!PPI傳佳音黃金卻近一周來首次收陰 后市恐將大跌近60美元?

(圖源:Kit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