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飆破2388高價!市場分析師:黃金牛市仍然持續的關鍵原因是……

2024-04-12

週五(4月12日),黃金短線飆升突破2388美元,市場分析師邁克·馬哈雷(Mike Maharrey)表示,有理由相信這次牛市還有足夠長的路要走。他提到,但儘管金價持續上漲,許多西方投資者還沒有跟上這股潮流。

金價飆破2388高價!市場分析師:黃金牛市仍然持續的關鍵原因是……

(來源:FX168)

邁克解釋,事實上,金融新聞網絡上的專家們一直在對這次黃金牛市的上漲表示不滿。3月8日,美國CNBC報導了一位商品分析師敦促人們出售黃金。此後,價格上漲8%以上。

“通過觀察黃金流入和流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情況,你可以看到機構投資者在參與漲勢方面進展緩慢,”他續稱。

黃金ETF以發行人擁有和儲存的金屬為支持。在大多數情況下,投資ETF並不意味著您有權獲得任何數量的實物黃金。投資者擁有ETF的一部分,而不是黃金本身。黃金流入和流出ETF可能會對供需動態產生重大影響。

儘管金價迅速攀升,但黃金支持基金仍然出現外流。上一次全球ETF淨增持黃金是在2023年10月,那是一次性事件。

金價飆破2388高價!市場分析師:黃金牛市仍然持續的關鍵原因是……

(來源:GoldSeek)

但正如Abrdn投資策略總監Robert Minter在接受Kitco News採訪時指出的那樣,近幾周黃金從ETF的流出已放緩至涓涓細流。即使銷售放緩也可能改變供需動態,如果ETF開始增持黃金,這種轉變可能會很嚴重。

2023年,全球約有750噸黃金從ETF流出,這導致大量黃金流入市場。

各國央行彌補了這一缺口,然後又彌補了一些。

去年,全球央行淨增加黃金儲備1037噸,這僅比2022年的數十年記錄少了45噸。

而且,沒有跡象表明央行黃金購買將會放緩。

邁克稱,正如Minter指出的:“如果你是其中一些國家的謹慎央行基金經理,你就會遠離美元,進行多元化投資,以降低風險,簡單明瞭。”

隨著ETF黃金拋售放緩、可能即將轉向買盤,加上央行持續強勁的買盤,市場可能會看到黃金供應面臨巨大壓力,推動金價進一步走高。

Minter表示,他認為許多機構投資者正在等待美聯儲降息後加入這場競爭。儘管通脹粘性和強勁的經濟數據將降息時間推遲到了今年晚些時候,但他指出,考慮到經濟中的債務水準,他認為美聯儲不會等待太久。

“如果你是主席,你就必須知道你在短時間內加息的幅度將對經濟產生什麼影響。這種貨幣政策通常會在結構層面上破壞經濟中的某些東西,你必須非常迅速地迎頭趕上。你當然不會冒著失業率大幅上升的風險,僅僅為了將住房通脹率降低百分之零點幾,”他繼續補充。

Minter進一步闡述,無論何時,降息都是央行的下一步行動。這可能會再次提振買盤,這對黃金來說是利多的。

“無論時間或幅度如何,美聯儲基金的下一次舉措都是降息,從歷史上看,這導致2000年、2006年和2018年金價上漲57%、235%和69%。即使價格上漲18%,我們還沒看到什麼。”

邁克最後提到:“現實情況是,美聯儲在十多年前就結構性地破壞了經濟,當時它在2008年將利率降至零,並維持在該水準近十年,然後在大流行期間加倍寬鬆的貨幣政策。這種破壞的顯現只是時間問題。到那時,美聯儲將被迫比大多數人預期的更快、更大幅度的降息。”

“Minter是對的,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