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東局勢升級”避險行情突然逆轉!鮑威爾鷹派向市場證明:黃金短線仍面臨拋售壓力

2024-04-18

週三(4月17日),黃金價格短線上攻2388美元,但市場分析響起警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的鷹派講話施壓貴金屬市場,中東局勢升級的威脅下,金價仍面臨短線拋售壓力。

金價在亞洲交易中小幅回落,但在歐洲時段早盤上揚。然而,美聯儲官員鷹派言論的影響,提振了美元和國債收益率。這些言論給金價帶來了下行壓力,此前在伊朗和以色列之間的軍事緊張局勢之後,金價上周曾觸及每盎司2400美元的接近紀錄高位。

儘管最近有所回落,但由於對伊朗和以色列之間潛在衝突的持續擔憂,金價仍接近這些峰值水準。

有報導稱,以色列可能即將做出軍事反應,從而加強了黃金在地緣局勢不確定時期作為避風港的地位,加劇了市場的焦慮。

近期美國經濟數據顯示通脹和零售銷售強於預期,導致投資者調整對美聯儲利率軌跡的預期。在這些報告發佈後,鮑威爾強調了由於持續通脹而維持高利率的可能性,這在金融市場引起了共鳴。

根據CME的Fed Watch工具顯示,美元觸及五個月高位,美聯儲6月份維持利率穩定的可能性已增加至約80%。

這種情況限制了金價上漲的潛力,因為這種不提供直接收益的金屬在高利率環境下變得吸引力下降。

黃金技術分析

FXEmpire分析師Arslan Ali表示,黃金仍略高於其樞軸點2363.79美元,表明市場具有潛在的彈性。

直接阻力位為2403.98美元,其次是2431.98美元和2459.86美元。如果金價突破這些障礙,則可能預示著上漲勢頭的延續。

相反,如果金價跌破其樞軸點,則可能會在2323.92美元處遇到支撐,進一步的支撐位可能會在2296.85美元和2268.55美元發揮作用。

技術指標,包括2346.91美元的50日指數移動平均線(EMA)和2235.26美元的200日指數移動平均線(EMA),均表明中長期看漲趨勢。

總體而言,只要金價維持在2363.79美元上方,市場態勢仍然樂觀。

然而,跌破這一關鍵支撐位可能會引發大幅拋售。

小心“中東局勢升級”避險行情突然逆轉!鮑威爾鷹派向市場證明:黃金短線仍面臨拋售壓力

(來源:FXEmpi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