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伟:黄金突破区间上行

2021-10-15

行情回顾:昨日金价小幅上涨,因美元和美债收益率下跌支撑金价,PPI数据小幅不行急预期也利多金价,但通胀高居不下引发的提前加息的预期和疫情以来最好的初请表现限制了金价的涨幅。

 

日内主要关注美国9月零售销售及10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9月份生产者价格涨幅放缓】  

美国9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以更温和的速度上升,表明推高生产成本的供应链压力和原材料短缺略有缓解。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最终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上升0.5%,同比上升8.6%,预期为8.7%。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核心PPI环比上升0.2%,同比上升6.8%,预期为7.1%。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是整体PPI环比增长0.6%。   

 

美元在震荡交投中走低】  

美元周四在震荡交投中小幅走低,此前收复了盘初大部分失地,因投资者押注美联储将于下月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并将注意力转向加息时机,美元自9月初以来大涨,因市场预期在经济改善和通胀飙升的情况下,美联储将以比先前预期更快的速度收紧货币政策。  但美元周三逆转了走势,此前美联储9月21-22日的政策会议记录证实,可能从今年开始缩减刺激措施,且数据显示物价压力仍在打击美国消费者。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020年3月以来最低】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202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在劳动力市场紧张的情况下,雇主们努力留住现有人手,美国劳工部周四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当周,各州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总计29.3万人,较前一周减少3.6万人。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为小幅下降至32万人,不过,9月是今年美国就业增长最慢的一个月,疫情失业福利计划结束以及学生重返校园并没有带来就业人数大幅增加。再加上持续的供应链问题,一些经济学家因此下调了对第三季度经济增长的预测,该数据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公布。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称是时候缩减购债,但谈论升息还“为时过早”】  

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Mary Daly)周四表示,通胀和就业已经取得足够进展,让美联储可以开始缩减月度购债步伐,但还远没有做好升息的准备。  “现在谈论加息还为时过早。”戴利在接受CNN国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高通胀源自与新冠疫情相关的供应链冲击,当疫情降温时,通胀将会消退。“如果我们撤走扶助经济的宽松措施……我敢打赌,这不会解决供应链瓶颈。”  

 

【标普500指数创3月初以来最大百分比涨幅】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四大涨,创下3月初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摩根士丹利和联合健康等公司在公布强劲业绩后攀升,而就业和通胀数据缓解了对加息前景的担忧。科技股跳涨2.3%,给标普500指数带来最提振,微软和苹果股价上涨,标普500上涨1.71%。道指上涨1.56%,纳指上涨1.73%。

 

技术面:从整体上看,本周悄悄走强,在前期守稳1750之后,连续突破上方关键阻力1770 1780 1787,周三周四收盘在1790上方,格局逐步改变前期的1833以来的下跌趋势。目前受压在1800之下,而上方1800-1808是前期的调整阻力带,日线级别在周三大阳后周四卸力收小阳,上涨力度开始变缓,短期预测需修正一波之后再借力顺势上探前高1833。

 

短线方面,昨日先亚欧盘探底在1787附近得到支撑,其后顺势上行,在1800附近受压回落,那么短线较为明显的区间1787-1800,结合前期的修正低位在1780附近,短期将围绕区间1780-1808走区间震荡。

 

刘建伟:黄金突破区间上行


刘建伟:黄金突破区间上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汉声无关。汉声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版权声明]本文章为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出处https://www.ss208.com.hk,对于不遵守此声明或者其他违法使用本文内容者,将依法保留追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