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黄金现货要关注通胀数据吗?

2021-06-01

投资黄金一直被认为是一种防止通货膨胀的手段。近期国际现货黄金价格继续在4个半月的高位盘升,向1900美元的整数关口逼近,其中一个推动的因素,就是市场上存在对于通胀持续高企的担忧。

 

对此,华尔街各大投行在研究报告中,都将关注重点放在盈亏平衡通胀率上。美国银行、巴克莱、高盛等机构,都认为实际利率有上升的空间。机构之间对与美联储缩减资产购买规模和加息的时间表仍然存在争议。从某种程度上说,通胀预期降温及实际利率走高,可能会对已经在高位运行的金价,带来新的压力。

 

五月底,多位美联储官员再次发言,安抚市场对于通胀持续高企的担忧,并反驳了有关通胀压力将伴随经济重启持续攀升的说法。美联储理事布雷拉德、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随着新冠疫情的减退和被压抑的消费需求释放,未来几个月内物价因为瓶颈和供应短缺而被推高是意料之中,但这些涨幅大部分将被证明只是暂时现象。

炒黄金现货要关注通胀数据吗? 

 

布雷拉德表示,通货膨胀动态的一个非常重要部分是长期通货膨胀预期,其目前非常稳固,这意味如果有一些因素推动通货膨胀上升,也不会将持续影响通胀率,如果确实看到通货膨胀持续且大幅超出目标,并可能对长期通货膨胀预期产生影响,也有工具和经验将通货膨胀率缓慢地引导回目标。

 

4月美国CPI上涨4.2%,这让一些投资者对美国会在多长时间内保持宽松货币政策产生了怀疑。目前,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接近于零, 美联储每月购买12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抵押支持证券……

 

布拉德表示,更多的通货膨胀会出现,但基本上不会长久,今年和2022年通货膨胀率将超过2%,博斯蒂克也传达了类似的信息,认为通胀长期持续下去。一旦这些观点被更多的投资者接受,现货黄金价格或将因此而承压。



[版权声明]本文章为原创文章,转载需注明出处https://www.ss208.com.hk,对于不遵守此声明或者其他违法使用本文内容者,将依法保留追究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