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現貨入門也要學這些?

2022-10-20

現貨黃金是貴金屬投資市場上高收益的投資工具,市場上充滿著交易獲利的機會,新手投資者入門時有很多的知識需要學習,例如現貨黃金的交易細則以及一些基本的交易技巧,但在此之前,我們認為投資者應該先學會如何辨別平臺的好壞。

 

投資者要辨別平臺的好壞,可以從認識平臺的種類開始。現貨黃金平臺分整體分為兩大類: 即有處理平臺模式(Dealing Desk,簡稱DD)和無處理平臺模式(No Dealing Desk,簡稱NDD),其中NDD交易平臺又可細分為STP、DMA/STP和ECN+STP。

 

黃金現貨入門也要學這些? 

 

現貨黃金市場本來就採用做市商模式,有處理平臺模式平臺(做市商)通過點差來盈利,它們有時候會與客戶及進行相反的方向交易。在這樣的平臺中,投資者看到買入賣出價與銀行間市場的實際價格是不一樣的,為了完成交易者的訂單,做市商有可能進行反向交易,以控制價格。

 

因為有處理平臺模式平臺可以控制價格,所以如果它們把點差設成固定的,風險會很小。但投資者也不用因為做市商可以控制這些而感到驚慌,因為平臺之間的競爭頗為激烈,所以做市商提供的價格也會相當接近銀行間市場的價格。

 

相比之下,NDD平臺不會作為投資者的對家進行交易,只是把客戶的訂單和銀行同業市場聯接起來,所以客戶可以直接在銀行間交易市場的層次進行交易,由此可見NDD平臺起的是橋樑的作用,讓交易規模小、無法參考銀行間交易市場的個人投資者,也能夠在這個層面進行交易。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