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現貨黃金走勢圖中的頭肩底

2022-10-26

頭肩底是現貨黃金走勢圖中重要的底部反轉信號,這種形態以由左肩、頭部、右肩以及頸線組成,在三個連續的穀底中,以中穀底為深,左肩及右肩的穀底較淺,一旦後市金價升穿頸線的阻力,則會出現較大幅度的上升。

 

頭肩頂是黃金市場上常見的反轉形態表。該形態形成前,金價通常經過一波比較大的下跌;

右肩的成交量較左肩小,表明市場上的拋壓減輕,而金價衝破頸線時成交量明顯放大。對穩健型的交易者來說,較佳買點是在金價衝破頸線位後,再次回抽頸線位時買入;對激進型交易者來說,則是在金價衝破破頸線位時直接買入。

 

判斷頭肩底形態有4大基本要素,它們也可作為判定某一段趨勢是否可能發生扭轉的依據:

 

1、原有趨勢為下跌趨勢;

2、左肩下跌力度相對較大,下跌到頭部力量減弱,隨後的上漲高於左肩低點;

3、右肩下跌力度再次減弱,無法創出新低;

4、金價要以日線上破破頸線;

 

在實際判斷的過程中,很多投資者很容易遺漏的是第1點,頭肩底形態作為底部反轉形態,只能出現在一輪下跌走勢的後期,如果之前金價並不是處於下跌趨勢,比如是處於震盪或者上升行情中,自然就存在形成頭肩底的可能。此外大家還要注意,頸線傾斜的方向不一致,並不影響對頭肩底形態的判定,而在實際走勢中,右邊高點高於左邊高點則較為有利,即頸線向上傾斜,對後市的升勢較為有利。

 國際現貨黃金走勢圖中的頭肩底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