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現貨黃金價格的意義

2022-11-15

在過去一段頗長的時間裏,黃金衍生品市場一直缺乏以內地貨幣計價的、公允的黃金時點價格。幾年前,隨著上海金基準價的推出,內地黃金金融衍生品市場的發展得到了推動,與黃金相關的金融產品、理財產品及衍生品的價格產生,受到了重要的影響。

 

與倫敦金的相比,上海的現貨黃金價格以“元/克”計價,對象為在上海黃金交易所固定倉庫即期清算交割的、標準重量為 1 千克且成色不低於99.99的金錠;而倫敦金是以“美元/盎司”計價,對象為在倫敦即期清算交割的、含金量不低於百分之 99.50的 400 盎司金錠。由於計價單位、對象及交割地區和時區不同,上海的現貨黃金與倫敦金是互補互利、相互砥礪的非競爭關係。

 

上海現貨黃金價格的意義 

 

具體來說,上海的現貨黃金與倫敦金分別反映兩個地區、兩個市場不同的供需狀況,以供具

有不同需求的投資者參考和使用。此外,上海金與倫敦金的非排斥性、非替代性的關係,能使二者在世界黃金市場中相互補充、共同發展。

 

但如果投資者要選擇哪里的品種,那麼來自歐美市場的倫敦金,應該是杠杆水準較高、交易時間較長、較連貫,而且各方面限制較少的品種,買賣過程中投資者不用受到漲跌幅限度的限制,也不同擔心因為內地長假期休市,而造成與世界行情走勢割裂,結果自己蒙受較大的風險。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