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安排現貨黃金交易的時間

2022-12-21

目前全球經濟和局勢充滿不確定性,所以很多投資者選擇投資黃金進行避險。黃金作為世界上主要的避險品種,由幾個市場構成,分別是倫敦黃金交易市場,紐約黃金交易市場,蘇黎世黃金交易市場和中國香港的黃金交易市場。受地球自轉的影響,每個市場開市和收市的時間都不一樣,我們要弄清楚哪個市場開盤,哪個市場收盤,這樣我們才能制定好相應的交易計畫。


如何安排現貨黃金交易的時間

 

總體上來說現貨黃金投資是一天24小時交易的,所以他在每個交易日的週一淩晨就開市,在每個交易日週六的淩晨才收盤。在夏令時週一的開盤時間是早上6點,收盤時間是週六淩晨4:45,而在夏令時週一開盤的時間是7點到週六收盤的時間是5:45。顯然冬令時比夏令時晚了一個小時,這都是規律,所以我們記住夏令時的開盤時間。到了冬令時,我們往後推一個小時就可以了。

 

在每個交易日其實分成亞洲盤歐洲盤和美洲盤,亞盤就以東京、中國香港、新加坡等黃金交易市場為主,歐洲盤就與蘇黎世、倫敦、法蘭克福等黃金交易市場為主。而最活躍的就是美國時間,也就是以紐約黃金交易市場為主。而一般我們進行現貨黃金投資是在北京時間的晚上8點到次日淩晨0點這段時間,這段時間伴隨著美國相關數據的公佈,會迎來比較活躍的行情,這也是很多投資者結束一天工作,有時間進行看盤和交易的時候。

 

綜上所述,其實選擇現貨黃金投資,中國投資者具有很大的優勢。因為交易活躍時段正好是我們下班回家的空閒時候,我們可以趁這個機會進行交易,賺取其中的價差。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