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與非農的真實關係

2023-01-28

非農就業人數代表了美國受薪工人的總數,但不包括業主、私人家庭雇員、無薪志願者、農場工人和非法人個體經營者。這個經濟指標約占對GDP做出貢獻的工人的百分之八十。因此,分析人士認為它是一個很有洞察力的統計數據,可以用來判斷美國勞動力市場的狀況。

 

由於非農就業人數被認為能夠反映經濟活動的當前狀態,美國經濟研究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會對其進行分析,從而確定經濟是在擴張還是在收縮。此外,美聯儲也密切關注非農就業數據,因為它能夠反映經濟和通脹壓力是否在增長,以及增長速度有多快(就業增長速度快可能會導致通脹上升)。

 

現貨黃金與非農的真實關係 

 

在每月的第一個週五,美國勞工統計局會發佈非農就業數據,作為反映勞動力市場狀況的《就業形勢報告》的一部分。但通過分析黃金價格和非農就業人數的月度變化,人們發現黃金價格和就業增長之間沒有明確的長期關係。

 

然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工作報告顯示,如果就業統計數據令投資者感到意外的話,就會在短期內影響黃金價格。在通常情況下,美國勞動力市場的好消息對美元有利、對黃金不利,在非農就業報告發佈的當天,黃金價格往往會下跌,但如果勞動力市場出現壞消息,情況就會反過來。

 

重要的是,投資者對非農數據超出預期所作出的反應,取決於該報告對美聯儲貨幣政策和短期利率的影響。比如在2015年,當時幾乎每一份就業報告的發佈,都被美聯儲視為決定經濟是否準備好加息的關鍵,但後來數據對黃金市場的重要性開始有所下降。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