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購買前請做好功課

2023-02-13

有的投資者認為買賣現貨黃金操作簡單,無非就是在軟體上開倉、平倉,根本沒有什麼難度而言,然而在一輪實操下來之後,才發現真實的情況並非如此,如果投資者不提前做好功課,要在這個市場上實現收益真的相當有難度。

 

要做得好現貨黃金交易,投資者需要有扎實的基礎知識,同時也要有實際交易經驗的配合,所以投資者在正式入市之前,就應該先做好功課,不能想當然地認為交易很簡單,這樣很容易被市場教訓得遍體鱗傷。

 

現貨黃金購買前請做好功課 

 

在現貨黃金交易的過程中,好的買賣時機往往會在支撐、壓力位上產生。比如當金價從往下滑落的過程中,跌到了支撐線附近很可能會再次掉頭向上,這時投資者可以選擇做多;同理,當金價即將觸及壓力線,就可能會再次掉頭向下,這時投資者可以選擇平多單離場,或者伺機反手沽空。

 

但投資者也不能“一本通書讀到老”,如果金價觸及壓力、支撐後沒有轉向,反而繼續向上或向下運行,那麼這種情況可能是變盤的信號。這時投資者萬萬不要和市場走勢作對,而應該順著行情波動的方向去交易,因為行情大概率是因為受到一些突發的情況或者數據的驅動,才出現變盤的,新的方向出現,因為市場上資金已經形成了“合力”。

 

新手的現貨黃金投資者,可以借助交易軟體上一些現成的指標,來輔助自己的交易,比較常用的有隨機指數(Stochastic)、移動平均線(MA)和MACD等,它們是根據金價運行的原始數據,經過處理而得出的,可以從定量的角度對市場走勢進行預判,因此能夠發出較為客觀的市場買賣信號。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