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的計重單位

2023-02-20

現貨黃金的計重單位是金衡盎司,是一個英制品質單位,現代社會它被常用於衡量貴金屬的品質,1金衡盎司大約等同於1.09714的常衡盎司,等於0.0311034768 kg或31.1034768 g,由於1手標準的現貨黃金合約的重量為100盎司,所以那大概相當於3.1公斤的黃金。

 

 

金衡盎司是金衡制的一部分。古羅馬用不同重量的青銅條當作貨幣,一重銅重量等同於1磅重,一重銅的十二分之一稱為uncia,即英語中的“盎司(ounce)”。後世規範將盎司改成1/16磅(常衡盎司),但金衡盎司,即1/12的金衡磅,這項比例一直維持作為貴金屬的衡量。

 

現貨黃金的計重單位 

 

現貨黃金具有很強的延展性,1盎司的金可以拉成50裏長,這樣延展性是眾金屬中拉力頗強的一種,這令它易於鑄造,成為製造首飾的佳選。此外,黃金的可鍛性也首屈一指,它可以造成薄而易於卷起的金片——1盎司重的金可以錘薄至400萬分之1尺厚及100平方尺面積大。古代人將黃金錘成薄片,來鋪成廟宇和皇宮上面做裝飾。這些都可以說明黃金擁有的柔韌性、可鍛性。

黃金作為現代金融的重要等價物,如今主要的需求來自投資市場,現貨黃金作為成熟的黃金替代投資方式,能夠為投資者帶來靈活的雙向交易機制,以及相當高的資金杠杆水準,能夠幫助投資者根據自己對走勢的判斷,在市場的波動中賺取理想的收益!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