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不能盈利,是現貨黃金交易方法的鍋嗎?

2023-02-21

投資者進入現貨黃金投資市場後,很努力地學習,看不同的交易書籍、參加不同的交易課程等,熟練掌握了MACD、布林帶、支撐阻力位、價格形態等現貨黃金投資的方法。但是投資者發現,掌握了這些交易方法後還是不能獲利,這是為什麼呢?是不是這些交易方法不靈了呢?


現貨黃金投資使用技術分析不能盈利,真的是技術的鍋嗎?

 

其實不能盈利不是方法不靈,而是投資者掌握方法後缺乏大量實踐,沒有將知識轉化為有用的經驗,從而影響了判斷和決策。我們來看一個具體的例子,假設現貨黃金市場出現一波下跌趨勢,然後形成了雙重底。按照書上傳統的價格形態分析,雙重底是一個看漲的價格形態,跌勢經過雙重底後可能轉為上升。

 image.png

如果投資者累積了一些實踐的經驗就會發現,雙重底形態並不都會反轉,它是很容易失敗的。雙重底前面是一波下跌趨勢,空頭力量很強,經過雙重底的整理後金價漲幅有限,後續仍會恢復跌勢。這個雙重底,只是整個下跌趨勢中的一個橫盤整理而已,並不是什麼反轉形態。如下圖所示,雙重底反轉後上漲失敗,後市繼續下跌。

 image.png


根據對雙重底認識以及對後市預期的不同,有的投資者在這裏反轉做多,虧損了;另一些投資者順勢做空,盈利了。虧損的投資者自然會埋怨交易方法不行。其實歸根結底,是投資者缺少實踐,沒有實戰經歷,過多相信書本知識所導致。所以,覺得掌握了方法還不能盈利的投資者朋友,不妨先進行大量的實踐,在實踐中試驗和總結,然後再作出結論。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