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盈利怎麼算

2023-04-03

每當世界上的黃金價格走高,現貨黃金投資市場就會變得火爆起來,但由於對這個產品瞭解不足,很多新手投資者甚至連交易的盈利怎麼算都不知道。其實現貨黃金交易盈利計算方法方式很簡單,當價格走勢與投資者建倉方向一致,就會開始盈利,在浮盈的狀態下,投資者可以隨時平倉,之後就可以結算盈利。

 

由於現貨黃金是雙向交易的品種,如果投資者的持倉是多倉,當金價持續上升超過建倉價,多單就會獲利,但如果持續下跌,就會出現虧損;如果投資者的持倉是空倉,金價持續下跌低於建倉價,就會出現獲利,如果金價持續上升,就會出現虧損。

 

現貨黃金盈利怎麼算 

 

具體來說,現貨黃金交易訂單的盈虧計算公式是:

 

(平倉價-建倉價)×合約單位×手數=盈利金額。

 

舉例來說,如果交易倫敦金5手,買入建倉價為1900.50,賣出平倉價為1901.00,盈利金額就是:(1901.00 -1900.50)×合約單位100盎司×5手=250美元

 

由於交易還涉及點差等的費用,所以純利的計算公式是:

 

(平倉價-建倉價)×合約單位×手數-過夜利息-傭金=純盈虧金額。

 

由於不同的交易平臺的按金比例可能不同,但合約的大小都是100盎司,所以每當金價上升或下跌0.01美元,投資者所持有1手合約的盈虧,就會上下浮動1美元,如果當金價上升或下跌1美元,其盈虧就會上下浮動100美元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