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現貨是什麼意思

2023-04-26

黃金現貨又稱為現貨黃金、倫敦金或者國際金,是一種金融衍生產品,其價格亦代表世界目前的實物黃金價格。現貨黃金的歷史,可以追溯到羅斯柴爾德家族,該家族曾經是掌握黃金的標價權,其後的美國亦曾一度因佈雷頓森林體系,將黃金定為35美元兌1盎司黃金。

 

現貨黃金價格由四大金商,即英國匯豐銀行、加拿大楓葉銀行、美國共和銀行、洛希爾投資銀行共同商討制定,其價格單位為“美元/盎司”,其交易採用T+0模式,並由亞洲市場、歐洲市場以及美洲市場三大市場,構成24小時的交易時間。與期貨一樣,現貨黃金可以買升亦可以買跌,有杠杆系統作為調節,具體的杠杆水準視不同平臺而定。

 

黃金現貨是什麼意思 

 

金銀業貿易場(The Chinese Gold and Silver Exchange Society)是香港金銀等貴金屬的交易場所,香港金銀業貿易場成立於1910年,目前對香港的現貨黃金交易平臺實施會員管理,行員均在香港成立,必須以公司登記,並實行等級制度,具體分為AA、A1、A2、B、C、D、S七種類型,其中AA類的交易商在信譽、背景實力、經營種類等方面都有優勢。

 

在這樣的管理模式之下,香港的現貨黃金平臺要正式地開展業務,須持有金銀業貿易場頒發的經營牌照,接受其嚴格的會員式管理。漢聲集團一直是香港金銀業貿易場的AA類行員,多年來受到貿易場的有效規管,採用可靠的A+NDD模式,歡迎廣大投資者開戶體驗。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