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現貨黃金交易陷阱,投資者要知道

2023-05-06

在現貨黃金交易中,我們都強調要進行順勢交易。進行順勢交易之前,我們首先要找到市場中存在的趨勢,並且判斷趨勢的強弱。如果出現連續多根實體比較長、影線比較短的大陰線或者大陽線,這就是上漲或者下跌強勢的證明。碰到強勢的時候,投資者就做順勢交易吧。


這個現貨黃金交易陷阱,投資者要知道

 

但是本文會提出另一種問題,出現這樣的連續大陽線或者大陰線,並不一定是趨勢延續。換言之,在某些情況下,我們碰到大陽線或者大陰線,就不要去做順勢交易,因為原來的趨勢不會延續。相反,趨勢隨時可能反轉,使原來做順勢交易的投資者馬上陷入虧損之中,這種情況就是消耗性上漲/下跌。

 

什麼情況下,市場會出現消耗性上漲呢?首先市場要有一波上升趨勢,並且這個趨勢已經持續了比較長的一段時間,比方說有三四十根k線。在趨勢發展了三四十根k線之後,在高位忽然又形成一根教科書式的的大陽線,而且這根教科書式的大陽線是前面都沒有出現過的。這種情況下,投資者除了要考慮順勢交易以外,還要留一個心眼,小心掉進消耗性上漲的陷阱中。消耗性上漲出現之後會發生什麼?它可能把市場中的多頭力量消耗殆盡,然後出現向下反轉。如果出現消耗性上漲的地方在壓力位附近,那配合壓力位的作用,還可能會出現一波較大的反轉。

 

所以進行現貨黃金投資時,我們在做順勢交易之餘,也要留一個心眼,看看市場是不是出現這樣的消耗性上漲或者消耗性下跌,我們要警惕出現較大的反轉行情,希望以上內容對投資者有所啟發。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