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盈虧比 現貨黃金虧損多也能盈利

2023-05-18

投資者總是幻想著自己在現貨黃金市場是常勝將軍,一出手就能夠盈利。實際上這是很少見的,就算在影視作品當中,也不少有這種情況發生。知名基金經理彼得林奇告訴我們,我們不可能做到10筆交易中有9筆能夠獲利。他認為,如果一個投資者十次交易有六次可以獲得穩定盈利,那就已經是很好的情況了。


控制盈虧比 現貨黃金虧損多也能盈利

 

在這樣的前提下,我們就要明確——虧損也是主要的。就算是十筆交易,有六筆盈利,我們還會有四筆交易會虧損。一般投資者大概有50%的盈利概率就已經很好了,所以我們也應該從50%左右勝率的角度出發去思考自己的交易。

 

有的投資者朋友會問,低於50%的勝率也能獲利嗎?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們能否在現貨黃金投資中盈利,不光要看勝率,還要看盈虧比,也就是一筆交易中盈利和虧損的比率。如果我們有50%的勝率,那維持1比1的盈虧比,我們大概能保持盈虧平衡(不算交易手續費的情況下)。如果我們要實現盈利,就要使用大於1比1的盈虧比,一般投資者會使用2比1或者3比1的盈虧比。

 

假設我們使用2比1的盈虧比,做了十次交易,其中我們都嚴格按照盈虧比規定的出場,因此,我們盈利200美元止盈離場,虧損100美元就認虧離場。那我們只有40%的勝率,虧損了六筆,也就是總共虧損了600美元。而盈利的4筆由於每一筆有200美元的盈利,總共盈利了800美元。800減掉600,還剩200。也就是說,在只有40%的盈利概率的情況下,通過控制盈虧比我們還是能夠盈利!

 

所以在現貨黃金交易之中,我們不用懼怕虧損,因為在勝率固定的情況下,通過控制盈虧比我們就能依然能獲得盈利,希望以上內容對投資者有所啟發。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