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銀和滬銀的價差在哪里能看到

2023-05-29

倫敦銀和滬銀的差價,主要是指上海黃金交易所的白銀TD價格與經過人民幣匯率換算的同期倫敦銀價(XAG)的差值,如果這個差值越大,就表明國內銀價高於國際銀價的幅度越高,套利價差收斂的機會就越好;如果這個差值越小,就表明國內銀價高於國際銀價的幅度越低,套利的空間將大幅減弱。

 

內地白銀市場以散戶交易(或代理交易)為主,因此會自然地表現出很強的單邊多頭偏好。比如白銀TD代理的多、空比常年保持在8:2或7:3的高水準,這種較強的多頭偏好本身就會對銀價形成支撐,使國內滬銀的價格幾乎總是高於倫敦銀價。

 

倫敦銀和滬銀的價差在哪里能看到 

 

國內交易者針對銀價漲跌的平倉行為,也會對短期國內銀價產生巨大的影響,從而影響到境內外白銀價差的變化。此外,如果倫敦銀的價格相對於滬銀過高,那麼可能吸引更多的投資者購買倫敦銀,從而導致倫敦銀的價格上漲。反之,如果滬銀的價格相對於倫敦銀過高,那麼可能吸引更多的投資者購買滬銀,從而導致滬銀的價格上漲。

 

至於倫敦銀和滬銀的價差在哪里能看到這個問題,由於當中涉及到兩個品種的即時價格,也涉及到兩種貨幣的匯率的問題,所以一般的行情軟體是無法直接顯示的,投資者可能需要通過持續的關注,再自行通過計算來進行比較。但倫敦銀作為杠杆更高、限制更少的國際性投資品種,對大多數投資者來說,都應該是更加值得直接參與的品種。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