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EMA在現貨黃金中有妙用

2023-06-02

移動平均線是我們做現貨黃金交易的技術指標,在之前我們也有介紹過相關的用法。其實,均線的用法遠遠不止我們所介紹的那樣,下麵我們再來介紹一個關於21 ema的用法。

 

首先我們來說一下什麼是ema,ema其實是指數移動平均線的簡稱,其實他的演算法跟普通的移動平均線有所不同,但這不需要我們手動計算,通過現貨黃金交易軟體MT4,我們就能找到如何設置ema。我們這次使用的週期是21,詳細的設置,請看下圖。


21EMA在現貨黃金中有妙用 

 21EMA在現貨黃金中有妙用

設置完21 ema之後,我們打開現貨黃金交易的走勢圖,我們發現21 ema能夠比較清晰地罩住現貨黃金的行情波動。首先,我們用它來為現貨黃金的趨勢做出定義。當價格長期處於21 ema上方,則說明市場處於上升趨勢中,我們主要尋找做多機會,反之當市場價格長期處於21 ema下方,那我們主要尋找做空機會。

 

有的時候市場不是處於上漲,也不是處於下跌,總體來說它不在趨勢行情當中。我們就會發現,21 ema會被現貨黃金價格反復地上穿和下穿,其實這就是橫盤區間的行情。我們使用21 ema進行交易,碰到這種行情,我們是需要避開的,因為在橫盤行情中,21 ema將失去它的效用。

 

利用21 ema判斷出市場趨勢以後,我們就根據相應的趨勢制定相關的策略,像上一段所說的,當市場處於上升趨勢中,我們就利用現貨黃金價格回調至ema的時候,尋找做多入場的機會。下跌趨勢也是同理,尋找回升後順勢入場做空的機會,希望以上內容對投資者有所啟。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