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商品指數包含黃金現貨?

2023-06-29

國際投資市場上比較著名的商品指數,包括湯森路透傑富瑞/商品研究局指數(TRJ/CRB指數)、標普——高盛商品指數(S&P GSCI指數)、道瓊斯-瑞士聯合銀行商品指數(DJ—UBSCI指數)、德意志銀行流動商品指數(DBLCI指數)、羅傑斯國際商品指數(RICI指數)、倫敦金屬期貨指數(LMEX指數)等。

 

TRJ/CRB指數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商品指數,由美國商品研究局推出,最早可追溯到1957年,最初由2種現貨、26種期貨商品構成,到目前為止已經經歷了十次調整。2008年路透公司(Reuters)與湯森公司(Thomson)合併,2009年該指數被重新命名為湯森路透傑富瑞/商品研究局指數(Thomson Reuters/Jefferies CRB指數),簡稱為“TRJ/CRB”,目前由19種商品期貨合約組成。

 

S&P GSCI指數是國際市場上,資金跟蹤量排名前兩位的商品指數,也是全球養老基金、保險公司等長期投資者投資商品時運用最多的商品指數,目前該指數包括24種商品:6種能源產品、5種工業金屬、8種農產品、3種畜牧產品和2種貴金屬,商品的權重每年調整一次。

 

 

什麼商品指數包含黃金現貨? 

 

DJ—UBSCI指數也是國際市場上資金跟蹤量排名前兩位的商品指數,也是養老基金、保險公司等長期投資者運用得最多的商品指數之一,其實它就是原來的道瓊斯/美國國際集團的商品指數(DJ—AIGCI指數),2009年5月瑞士聯合銀行(UBS)收購了該指數,並被重新命名為DJ—UBSCI指數。

 

DBLCI指數是全球最具流動性的商品指數,也是綜合指數中成分商品最少的指數,創建於2003年2月,包括能源、貴金屬、工業金屬和糧食行業的6種商品。該指數調整規定,兩個能源品種分別是WTI原油和取暖油,每月調整一次,而其他的四種商品鋁、黃金、玉米和小麥則每年調整一次。

 

RICI指數創建於1998年7月,原名羅傑斯原材料指數(RRMI),其定位為全球覆蓋範圍最廣的商品指數,是綜合指數中成分商品最多的指數(36個)。該指數涵蓋商品種類最廣,單純反映國際商品價格的走勢,具有全球性的特點。

 

LMEX指數由倫敦金屬交易所(LME)編制,包括在LME上市的銅、鋁、鉛、鎳、錫、鋅等六種主要金屬價格的金屬商品指數,它反映全球第一大的、最具流動性的金屬交易所有色金屬合約的市場表現,但它是期貨與場內交易期權合約的基準指數,並不牽涉現貨交割。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