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現價算低還是高?

2023-07-07

現貨黃金的價格走勢深受美國經濟表現強弱的影響。上周公佈的美國一季度GDP等數據超出市場的預期,面對強勁的經濟數據,鮑威爾在歐洲央行的年度論壇上,表示未來可能還會有多次的加息,美聯儲的持續放鷹,使得美元指數回升、金價承壓。

 

美國一季度GPD終值超出市場的預期,同時美聯儲表態進一步偏鷹,這些解釋了金價過去一段時間的回落走勢。儘管美國通脹水準仍處於高位,但勞動市場持續保持強動,經濟韌性仍存,而且增長好於預期。鮑威爾在表示今年至少還有兩次加息,而且不排除連續兩次加息的可能性,同時歐洲央行表示暫時都不考慮停止加息。

 

現貨黃金現價算低還是高? 

.

但中期來,美國經濟的週期性回落可能難以避免,所以現貨金價的調整空間有限。前期前海外頻頻出現的銀行破產危機,本質上就是對美聯儲持續加息的尾部風險的確認,也成為美聯儲進一步加息新的約束條件。展望未來一段時間,金價有望進入由降息預期驅動的主升階段。

 

 

如果美國經濟進一步回落,那麼當前3.5%左右的遠端名義利率,離經濟底部的1.5%有較大回落空間,後市隨著通脹走低以及失業率的觸底回升,現貨黃金價格的拐點可能正式到來,對此投資者應該提前做好部署......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