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不能不知道的事:基本分析的弊端

2023-07-28

很多人知道現貨黃金交易主要有兩種不同的分析方法,一種是基本分析,另外一種是技術分析。這兩種方法各有優劣,之前我們討論過技術分析和基本分析的優勢,下麵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在現貨黃金市場中使用基本分析有什麼弊端。


現貨黃金不能不知道的事:基本分析的弊端

 

基本分析常有意外結果。對非農數據、美聯儲利率決議等基本面數據進行分析,並且依靠其進行交易容易出現意外。就拿非農數據來說,高於市場預期的非農數據通常會提振美元指數,進而對現貨黃金價格造成壓力,打壓金價下跌。但我們有時候會看到高於市場預期的非農數據公佈後,現貨黃金價格也會出現上漲。雖然總體來說,非農數據和現貨金價是呈負相關的關係,但如果偶爾出現一次意外情況,並且帶動意外行情,對投資者來說也是不小的傷害。

 

此外,基本分析的滯後性一直為市場投資者所詬病。做現貨黃金交易,理想情況下是先於市場的,就像在技術分析中的左側交易一樣。但基本分析需要我們等待基本面的情況公佈之後,我們才能做出分析,這就滯後了兩步,一步是等基本面情況公佈,另外一步還要在公佈後再分析,然後才能做交易決策,這無疑是拖延了我們入場的機會。

 

基本分析有意外性還有滯後性,這是兩個我們在使用基本分析做現貨黃金交易決策時候的缺點。注意,瞭解缺點並不是讓投資者遠離基本分析,而是要讓自己更清楚地明白如何使用基本分析,這樣才能發揮出它的優點,避免它的缺點。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