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貨黃金如何做交易預案?

2023-08-23

交易預案,是我們現貨黃金交易計畫的一部分,也是我們入場必須要做的步驟。下麵我們就來討論一下在現貨黃金交易中如何做交易預案。


現貨黃金如何做交易預案?

 

首先我們要知道什麼是交易預案。入場之前,我們要先對現貨黃金市場走勢進行分析和預測。我們會根據預測的結果來選擇交易方向。預測結果需要清晰、精確,如果單單說做多、做空,或者頂部做空、回調做多,這樣籠統的說法是不夠的。因此,我們就要根據預測的結果,寫好交易預案,為我們的進出場做好準備。

 

為了演示交易預案如何使用,現在先預設一個情景。假設現在我們在一波上升趨勢中,我們使用回調做多的交易策略,目前現貨黃金已經開始回調,然後我們根據這樣的實際情況作出交易預案。

 

首先使用技術分析的手段,預測現貨黃金的走勢。這裏我們使用菲波那契回調位,我們關注0.382和0.618這兩個位置,觀察現貨金價回調至這兩個位置時候的表現。注意交易預案,在這個時候將發揮作用。如果金價在0.382處獲得支撐並且出現看漲的技術信號,我們將在這裏進行做多。如果金價以比較強勢的走勢跌破0.382處的支撐,我們就放棄做多,觀察金價在0.618回調位處的表現。

 

以上的“如果……就……”,其實就是交易預案。我們要預計交易機會將在哪里誕生,出現什麼條件可以入場,出現什麼條件會破壞自己原來的交易,針對不同的結果我們要做什麼。像剛才所說的,如果跌破了0.382,我們就暫停做多,觀察金價在0.618附近的表現。

 

總體來說,交易預案其實是很簡單的,也就是兩三句話的事情,但是投資者要根據實際情況作出合理的預測和判斷,希望以上內容對投資者會有所啟發。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