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底倫敦現貨黃金價格怎樣走?

2023-08-28

上周公佈的美國經濟數據超出市場預期,加上美聯儲偏鷹派會議紀要的施壓,倫敦金繼續下探至1900關口的下方。美國7月零售銷售環比 0.7%,核心零售銷售環比1%,兩項數據均超預期凸顯了經濟的韌性,也令“軟著陸”的可能性上升。

 

美聯儲公佈的7月會議紀要顯示,大多數官員認為通脹存在重大上行風險,可能需要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美元指數與10年期美債收益率持續攀升,令倫敦金價格繼續向下尋求支撐。接下來投資者應該關注 8月25日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講話,目前市場預計其將釋放更多政策信號。

 

8月底倫敦現貨黃金價格怎樣走? 

 

內地經濟方面,由於受內外需低迷影響,7月固投及社零等數據不及預期。雖然短期經濟數據不及預期,但逆週期政策有望持續發力。8月MLF操作利率再度下調15個基點,下調幅度及操作時點均出乎市場預料。人行發佈2023年二季度貨幣政策執行報告,對於下一階段貨幣政策基調,央行明確將加強逆週期調節和政策儲備,著力擴大內需、提振信心、防範風險。流動性寬鬆預期繼續升溫,逆週期政策持續發力,有望提振金銀價格。

 

展望未來一段時間,無論國際金價的走勢如何演繹,倫敦金作為可以雙向交易的品種,能夠幫助投資者在不同的市況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獲利機會。在實際操作的過程中,投資者可以借助技術指標,可以結合K線圖等工具識別市場的趨勢,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追逐勝算較高的交易機會。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