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現貨黃金橫盤震盪行情,要如何交易?

2023-09-27

不同的現貨黃金橫盤震盪行情,要如何交易?

關於如何在現貨黃金市場中交易,不同性格的投資者會有不同的風格的解答,在網路上相關的交易方法和策略也有很多。其中一種交易策略,先將現貨黃金行情分成幾種類別,然後根據相應類別的特點進行交易,這也是不錯的方法,下麵我們就來討論一下這種方法。


 

首先我們來進行一個二分法,將現在黃金市場的波動大致分為趨勢和橫盤兩種。一般的交易方法分到這一步就說完了,但其實不管是趨勢或者橫盤行情,還可以進行細分,將趨勢分為強趨勢和弱趨勢,將橫盤分為寬幅橫盤和窄幅橫盤,在這些走勢中,他們的交易方法也是有所不同的。

 

窄幅震盪。現貨黃金的窄幅震盪行情,指的是那些橫盤區間不超過3美元的波動。但是這個劃分並不是嚴謹的,在4小時圖或者1小時圖上,3美元幅度的橫盤波動算是窄幅橫盤,但是在五分鐘圖上,這算是寬幅橫盤。所以是窄是寬,我們要結合具體的時間週期來看。如果投資者使用一小時或者四小時圖交易,就參考以3美元這個值作為參考。筆者要說的,在這樣的窄幅震盪的行情中,我們盡可能不要做交易。

 

寬幅震盪,指的是在1小時圖或4小時圖上震盪區間超過十美元的走勢,這樣我們除了高拋低吸的方法以外,如果在寬幅橫盤的區間內出現趨勢行情,我們可以進行順勢交易。但是有一個前提,就是入場的時候,不能接近支撐阻力位。簡單來說,投資者在寬幅橫盤行情中發現了一波上升趨勢,正打算做多。但現在這波上升趨勢已經接近區間頂部的壓力位了,這樣投資者就要放棄做多。因為空間不足,金價在區間頂部很可能受壓,然後反轉下跌。

 

細心的投資者發現,用3美元來定義窄幅震盪行情,用10美元來定義寬幅震盪行情。中間3到10美元這個區間算是什麼呢?一般來說,這屬於普通震盪行情。在這種普通震盪行情中,投資者應該使用高拋低吸的交易策略,但要謹慎地做順勢交易。

 

以上就是在現貨黃金行情交易中,根據不同的橫盤走勢,而採取的一些不同的交易方法,希望對投資者會有所啟發。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