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MACD頂背離做現貨黃金交易的優勢和劣勢

2023-10-12

MACD是我們做現貨黃金常用的技術指標,除了向上交叉和向下交叉的用法之外,其實在現貨黃金中MACD還有其他用法,那就是背離。背離是指金價走勢和市場動能出現了分歧,金價在不斷上漲,而MACD指標中的動能柱則反而越來越小,這種背離會使金價出現逆向走勢——輕者是調整,重者是反轉。但有的人認為,這種反轉交易風險較大,我們應該怎麼看現貨黃金的MACD交易呢?下麵我們就來討論一下。

 

在實際應用上,MACD背離的優勢是它容易判斷。剛才說過,我們只要對比趨勢的高點(或低點)和MACD動能柱的長短、面積,這樣就能發現背離的機會。而且背離交易很簡單,結合MACD的背離信號,再加上K線的反轉形態,如果運氣好,我們就會抓到盈虧比很不錯的背離交易機會。


現貨黃金 MACD頂背離的好與不好

 

但是MACD作為一種技術指標,它有其他技術指標一樣的劣勢,就是有滯後性。因為MACD指標的形成是以現貨黃金市場的收盤價為基礎。要當天或者當個時間週期收盤以後,我們才能看到MACD的表現,如果盤中金價出現強勢行情,這時候MACD可能是跟不上的,這種滯後性就容易帶來一些假的信號,投資者靠假的信號交易就容易蒙受虧損。而且正如本文首段所說,有時候用MACD背離做交易,可能是在做逆勢交易,這對沒什麼交易經驗的投資者來說是很大的挑戰。

 

以上就是關於MACD背離交易在現貨黃金投資中的優劣性的一些討論。整體上講,這是很不錯的工具,但應用的時候存在著缺點,投資者可以使用一些其他的方法來彌補這些缺點。比方說,在MACD頂背離處,如果我們要做反轉做空的交易,我們除了要看到看跌的K線形態之外,還要有關鍵壓力位的作用,這樣多個信號配合MACD頂背離交易的成功率將提高。



[版權聲明]本文章為原創文章,轉載需注明出處https://www.ss208.com.hk,對於不遵守此聲明或者其他違法使用本文內容者,將依法保留追究權。